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餵養約克夏 飲食前後禁做劇烈運動

怎樣餵養約克夏,想要飼養一隻健康可愛的約克夏,作為主人當然得花點心思去照顧它們。對於它們日常的照顧最主要的方面就是它們的飲食還有護理,飲食是比較關鍵的工作。只有健康的飲食狗狗才能健康成長。那應該怎樣餵養約克夏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經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餵養約克夏要做到一下幾點:

1)選好食具

食具應符合約克夏食具耍求,且每只犬應固定盆,不要串換。盆宜大些,每次添食以蓋住盆底為宜,讓約克夏舔食,吃完再加。

(2)講究衛生,定期消毒

食具、飲水器應及時清洗,定期消毒。狗糧最好現配現吃;不過夜,不潔或黴爛變質的飼料不喂。

在喂約克夏前後不能讓約克夏劇烈運動。同時應注意約克夏的飲水清潔,禁喂污濁水、冰冷水。

(3)讓約克夏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

約克夏吃食一般倩況下應在10~15分鐘內讓約克夏吃完,

過了時間則應把食物拿走,而不要把食物長時間放在其面前。這樣,一段時間下來,約克夏可以逐漸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

(4)觀察約克夏進食情況

喂約克夏時,應觀察其進食情況,如發現約克夏拒食、少食,要及時查明原因,並採取相應措施。

注意事項

約克夏食欲降低酌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①狗糧單一,不新鮮,有異味,品質不好,適口性差,或含有大量調味品,有刺激氣味的東西,以及特別鹹的東西。應根據情況對應解決。

②餵食場所有強光、喧鬧、約克夏爭食及有陌生人和其他動物干擾,也會便約克夏不食或少食。

③如不是上述原因引起的,而約克夏的食欲不見好轉,則應觀察約克夏是否有異常情況,是否患了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