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蘇格蘭折耳貓壽命 怎樣餵養它更健康

5019

蘇格蘭折耳貓壽命?家裡老人今天早上晨練回來帶回來了一隻小貓咪,經過多方的打聽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折耳貓,這種貓的壽命長不長啊。貓的壽命比狗狗的稍微長幾年的,但是並不是說貓有九條命,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貓咪的壽命有多長,如何更好的去餵養自己的折耳貓呢。

 

貓咪的壽命是主人非常關心的問題,可以知道我們大概需要飼養貓咪多少年,而主人細心的餵養也可以讓貓咪更好的健康長壽哦。

1.先來簡單的看一下貓咪年齡針對人類年齡的時間表:如1個半月的貓咪相當於實際年齡成長到4歲;3個月就相當於6歲;6月齡的折耳貓就相當於10歲;1歲齡等於15歲;4歲齡等於32歲;9歲的折耳貓就到了五十知天命的年紀;14歲的折耳貓就是七十古來稀的年紀;20歲的貓咪就已經是96高齡了。

2.不同的蘇格蘭折耳貓個體,其壽命的長短也大大的不一樣。

有些折耳貓可以活到20歲,而有些貓咪只能活到15歲。這也證明了,貓咪能活多久不是單純的一個問題,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為此,要保證折耳貓能“長命百歲”,在如何飼養這方面家長還應該下足功夫。

餵養秘訣:

環境的適應:蘇格蘭折耳貓由於繼承了遠祖刻苦耐勞的性格,所以它們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於陌生環境能夠泰然處之。但是,飼養一隻健康的折耳貓,也要留意天氣,濕度最好維持在50-60%,否則會很容易患上皮膚病。

飲食:同大多數貓一樣,它們的腸胃比較弱,餵養時所給的貓糧最好是固定品牌,如果需要為它們更換其它品牌的貓糧,一定要慢慢來,在轉糧的過程中,還要特別留意它們的便便,因為,突然更換貓糧,

很容易導致貓咪的腹瀉。

適當的運動:蘇格蘭折耳貓十分喜歡親近主人,所以不要讓它長時間地單獨留在家中,主人回家後最好能多抽時間和它們玩耍。在玩耍中,即可以與它增進感情,又能夠幫助它保持健美的身材,這樣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梳理和衛生:

無論是長毛還是短毛,折耳貓的被毛都是非常厚的,所以最好每天都替它們梳理,這樣可以保持被毛亮麗並且去除死毛。

和一般貓咪一樣,折耳貓也有用舌頭自我清潔的習慣,定期餵食吐毛膏,可以幫助它清理腸胃中不能消化的毛球,以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的可能。

折耳貓那下折的耳朵是這一品種的主要特徵,同時也成為了衛生護理的重點。它們的耳朵分泌物較多,

每星期兩次用滴耳油清潔,幫助耳道內保持乾爽,避免細菌和寄生蟲的滋生,您將得到一隻健康的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