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羅福梗怎麼養 不要經常去抱它捏肚子

羅福梗怎麼養,對於想養羅福梗的朋友,可能會對這種狗不瞭解,養羅福梗可不能隨隨便便按照其他寵物狗的習慣的去養哦,所以這時候身為主人的你可要多費心思了,多上網查查資料看看羅福梗的生活習性,這樣對飼養羅福梗很有幫助哦,下面小編就先作個簡單的介紹吧,或許之後你對羅福梗就不會這麼陌生了。

一隻剛回家的羅福梗犬,特別是未成年的羅福梗犬都特別受主人寵愛。可以說是要吃什麼有什麼,而且往往被喂進了大量美食。其實這也非常不好!因為一隻小羅福梗犬的消化能力非常有限,加上剛到新環境的腸胃需要適應新伙食(也就是常說的換肚子)。這時如果稍微吃多一點或吃的東西不消化,很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拉吐得一踏糊塗!加上主人對付的方法不正確,還可能惡化為病毒性腸炎,或細小病毒!因此吃東西變得很重要!所有剛回家的羅福梗犬應該少吃而精。

注意喂好消化又有營養的東西。牛奶是不可取的,如果一定要喂就應該選擇脫脂奶類喂。

新回家的狗有的身上非常的髒,所以喜歡衛生的朋友都是給新回家的狗馬上洗澡。其實這非常不好!因為一隻剛換新環境的狗自身免疫力會下降很多,要等適應新家了才能慢慢恢復正常。這時如果冒然給它洗澡,那得病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所以一般未成年犬會家後應該一個月以上不得洗澡。而成年犬也不可以低於7天。如果狗實在太髒,最好用乾洗粉給它洗,或用濕毛巾給它擦身。

很多朋友喜歡給剛回家的狗狗馬上打疫苗,認為打好了就萬事OK,就可以帶出去溜,和朋友玩。

這些都是不太好的。同樣因為換環境造成的免疫力的下降,使剛回家的狗身體沒有處於最佳狀態,有的可能還有一點點小毛病。這個時間打苗的話,輕者苗白打了,重者因為打苗而引發狗的各種病發,危及身命!正確的做法是小狗回家後應該在最少60天后確認其身體很好才可以打苗,而成狗不可少於30天。如果這段時間你一定要帶狗出門溜也是可以的。要注意儘量不和不熟悉的狗狗玩耍,不要讓生人隨便摸它鼻子。更不能隨便放它自由的亂聞或亂揀地上的東西!

由於新回家的羅福梗犬主人也很新鮮。所以喜歡這個人抱抱那個人捏捏的。這也很不好。小羅福梗犬是很脆弱的。如果你老是抱它,那它就老不適應氣溫的變化,

而容易得病。特別是抱或捏著它的肚子,不但容易著涼而且也容易使它身體不適!正確的做法是,可以抱但時間別太長,不要用自己冰涼的手老去摸羅福梗犬的肚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