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玉樹開花嗎?


玉樹

玉樹是常見的觀賞型植物,它植株較為豐滿,葉片呈脆綠,深受養花者喜愛。開花不易,且開且珍惜。掌握玉樹的習性,更好的讓它怒放吧!

1、玉樹什麼時候開花

民間常說“鐵樹千年難開花,玉樹萬年不開花”可見玉樹開花是多麼的不常見,根據調查,有的花友家的玉樹養了6年就開花了,有的養了18年也只見過兩次零星開花,有的養了20多年才開花。

注:玉樹開花時間跨度大,花友要耐心等待不要著急,另外,因為很多花友把玉樹作為觀葉植物對待,所以在養護的時候有一些方法不利於開花,想達到株形豐滿健壯,如期花開滿樹,也確有一番工作要做。首先玉樹生長較快,每年春季要換盆,加入肥土,放到陽光充足處養護。每10天半月施一次薄肥水,每2天至3天澆水一次,做到見幹見濕。盛夏高溫時,玉樹處於半休眠狀態,怕強光照射灼傷葉片,這時要做好遮陰養護。

夏季停止施肥,注意通風,防止葉片變黃脫落。如連下大雨,要避開暴雨沖淋,以免根部積水爛根死亡。8月至10月入秋轉涼,玉樹又開始恢復生長,要再次加強光照,拆除遮陰設備,這時施肥與澆水原則上與春季相同。霜降前入溫室,放在室內向陽處,停止施肥,澆水要節制,基本上半月澆一次水,澆水量為夏季的二分之一。玉樹冬季不耐寒,溫度要保持在7 ℃以上。

2、玉樹什麼季節開花

玉樹開花的時間一般在夏秋季,但是有的花友的玉樹是在冬季開花,玉樹的花期很長,能達百日之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