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綠蘿開花嗎(圖)

對於綠蘿開花嗎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從兩種植物來說明,一個是哪種綠蘿開花,另一個是哪種綠蘿“不開花”,之所以分為兩方面來說,是因為網上有很多誤導花友的地方。

1、開花的綠蘿

網上很多綠蘿開花圖片,包括一些報紙也都報導過,但是根據圖片來看,開花的並非是我們常見的綠蘿,而是綠寶石(喜林芋),當然也可能有的地方會管這種植物叫大葉綠蘿或者綠蘿,所以咱們不去追究叫法,直接看圖片,如下圖,花友可以看到這種綠蘿莖蔓粗,葉片大,並不是我們常見的小盆栽綠蘿。

2、“不開花”的綠蘿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也不能百分百的說綠蘿不開花,但是作者國內外查閱很多資料,都沒有發現綠蘿開花的資訊,雖然在國外有一些資訊說,綠蘿在野外偶爾會開花,但是沒有圖片作為證據也無法證明綠蘿開花。但是偶然間作者在浴花穀論壇發現了一張花友發的水培綠蘿圖片,

而且是綠蘿開花的圖片,如下圖,一張圖就可以解答花友們的疑惑了。那麼花友可以觀察下圖中的綠蘿是不是就會平時我們所說的綠蘿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