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銅錢草的外形特點介紹

銅錢草又叫香菇草,為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草本,由於銅錢草的種植難度比較低,並且常年翠綠非常好看,所以現在也被很多花友養在家中,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小編就為你詳細講述一下關於銅錢草的外形特點,喜歡銅錢草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銅錢草

株高5~15釐米。莖頂端呈褐色。沉水葉具長柄,圓盾形,直徑2~4釐米,緣波狀,草綠色。花兩性;傘形花序;小花白粉色。分果。花期6~8月,莖細長,節處生根。葉圓形或腎形,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全緣;花冠鐘狀黃色。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播種和分株法繁殖,蔓延能力很強,為優良的地被植物。銅錢草生性強健,種植容易,繁殖迅速,水陸兩栖皆可。走莖發達,節間出根和葉。葉圓形盾狀,具長柄、波浪緣,夏秋開小小的黃綠色花。

其莖節明顯,一節一節,每一節各長一枚葉,可一直延伸。其地下橫走莖生長速度驚人,

走到哪裡就蔓延到哪裡,為美觀又易種的水生植物之一。

水培銅錢草的栽培方式已經被很多朋友使用起來了,這種植物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在溫暖地區可露地盆栽,適於水盤、水族箱、水池、濕地中,室內水體綠化。當水族箱栽培時,常作為前景草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