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晚香玉的外形特點介紹

晚香玉其實就是我們常說到了夜來香、月下香,由於晚香玉最大的特色就是其“夜香”,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現在也是非常重要的切花之一,在插花藝術中,晚香玉也成為了非常重要的配花。


晚香玉

晚香玉,又名夜來香、月來香。屬石蒜科,多年生鱗莖草花。穗狀花束頂生,每穗著花12朵-32朵,花白色漏斗狀具濃香,至夜晚香氣更濃,因而得名。露地栽植通常花期為7月上旬至11月上旬,而盛花期有8月-9月,為夏季切花種類。高80釐米左右,葉基生,披針形,基部稍帶紅色。

總狀花序,具成對的花12-18朵,自下而上陸續開放,花白色,漏斗狀,有芳香,夜晚更濃,故名夜來香。5-11月開放。蒴果。栽培品種有白花和淡紫色兩種:白花種多為單瓣,香味較濃;淡紫花種多為重瓣,每花序著花可達40朵左右。

冬季休眠球根植物,在原產地為常綠性,球根鱗塊莖狀(上半部呈鱗莖狀,下半部呈塊莖狀)。基生葉條形,

莖生葉短小。

花葶直立,高40---90釐米;花呈對生、白色,排成較長的穗狀花序,具濃香,至夜晚香氣更濃;花被筒細長,裂片6,短於花被筒;有重瓣品種,花香較淡,花期7—10月。果為蒴果,一般栽培下不結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