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兩個月的狗狗一天沒拉屎 大小便訓練法

兩個月的狗狗一天沒拉屎?家裡的狗狗有兩個月大了,一天餵食的次數與拉臭臭的次數都應該開始固定了,如果狗狗一天沒有拉屎,首先家長應該找到它不拉屎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狗狗一天吃的比較少,導致狗狗不拉屎,也有可能是狗狗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如果是後者需要儘快去醫院檢查,主人們應該提前瞭解兩個月的狗狗從飲食到大小便上應該如何訓練,來一起學習一下吧。

飲食

兩個月的狗狗長牙了,所以可以不喝奶。大部分的狗狗買回來都是兩個月的,所以這一部分我會說的詳細些。你要給狗狗適當吃些狗糧。兩個月的幼犬大概吃十粒就狗了,要先把十粒狗糧放到報紙上,然後用重物敲碎,敲爛後加一點點純淨水或開水然後拌一拌就能給狗狗吃了。四五天天增加一兩粒,水也可以適當少加,到兩個月末的時候它吃的食物拌出來應該比麵團那樣再濕一點點,

可以說是成形的。水別斷,從兩個月開始就給它喝水,雖然會經常大小便。

大小便訓練

想要訓練狗狗在固定地點大小便,就要給它定一個大小便的地方(這等於廢話了),狗狗在飲食、玩耍、睡覺後通常會方便,這時,你就要關注狗狗的一舉一動,如果它對著地面聞來聞去,十有八九是它要方便了。這個時候,你就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把它抱到方便的場所。如果它尿對了,你就要摸摸它的頭,表揚表揚它,如果它死活不肯尿,你拍拍它的屁股,要是還不尿,就放棄吧,準備幫它清理排泄物。 要是它已經在某個地方排泄了,被你發現後你應該把它帶到它的“犯罪現場”,對它進行指責,

實在火冒就輕輕打它兩下,然後把它帶到正確的地方告訴它,它應該在這邊排泄。你要不斷提醒它正確的排泄地點,它才會記住。如果你實在拿它沒辦法,就去寵物商店買誘尿液滴在狗狗方便的地方。

玩耍

兩個月大的狗狗可以和你玩跑跳的遊戲,你在前面跑,讓狗狗在後面追你,它超過你了,會有一種成就感,這時你誇誇它,讓它更有自信。當它無聊的時候,你就把磨牙棒給它玩,省的它把你的鞋子衣服咬得四分五裂。

洗澡

兩個月大的狗狗已經可以洗澡了。狗狗生病、打疫苗期間不要給它洗澡,因為這時狗狗的抵抗力弱,給它洗澡是在害它。給狗狗洗澡也是有將就的,洗前,如果是長毛狗的話先把它的毛梳通,以免打結。

洗時,水溫控制住在40°左右,要用狗專用的沐浴液。洗澡時要注意不要把水澆到狗狗的鼻子、眼睛、耳朵裡,也要留心別讓狗狗舔洗澡水。如果狗狗個頭小,你可以把它捧在手裡幫它洗,如果狗狗個頭大,你要左手扶住狗狗的腋下,右手幫忙清洗。大約沖個三四遍就基本乾淨了,但一定要衝乾淨,不然狗狗可能會生皮膚病。春天10天洗一次澡,夏天一個星期洗一次,秋天15天一次,冬天一個月一次。洗澡次數不要太頻繁,要是在髒了用濕布幫它全身擦一遍。洗完澡必須要用電吹風把它吹幹,不能抱有今天太陽好,把它放到太陽底下曬曬就行的心理。邊吹,你可以邊用梳子梳梳它的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