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吊竹梅的扡插方法與注意事項

吊竹梅又名吊竹蘭、斑葉鴨蹠草等,是一種投入不多,但是地被綠化覆蓋效果又快又好的草本觀葉植物,現在常被花友盆栽懸掛在室內種植。當你的吊竹梅長到一定程度後,往往會想要將吊竹梅進行扡插,自己動手繁殖出一盆新的吊竹梅,小編就問你介紹一下吊竹梅的扡插方法,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瞭解。


吊竹梅

吊竹梅的扡插基質,是用來扡插的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用來扡插的枝條稱為插穗。把莖杆剪成6公分長一段,每段帶三個以上的葉節,也可用頂梢做插穗。培養土宜選用腐葉土、園土各40%和河沙20%混合配製,生長期間保持盆土濕潤,約15~20天施1次稀薄液肥或複合化肥。春秋季節宜放在室內靠近南窗附近的地方培養,夏季宜放在室內通風良好具有明亮的散射光處。如長期光照不足,莖葉易徒長,節間變長,開花少或不開花。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

若空氣乾燥,葉片常易幹,葉尖焦枯。因此,生長季節應注意經常向莖葉上噴水,以保持空氣濕度。為保持其枝葉豐滿,莖長到25釐米左右時,應進行摘心以促使分枝,否則枝條長得細長,影響觀賞效果。

吊竹梅葉面有兩條銀綠色閃光條紋,夾著中央的綠色部分。葉面上有不規則的粉紅色、綠色、乳白色和銀白色 條紋,最漂亮,也最難栽種。要種好吊竹梅,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光照,溫度,澆水,施肥,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