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姬玉露的繁殖方法介紹

很多多肉愛好者都非常喜歡姬玉露的外形,由於姬玉露上半段呈透明或半透明狀,所以也被稱為“有窗植物”。很多朋友或許對於姬玉露的繁殖方法並不清楚,就讓小編帶你來瞭解一下。


姬玉露

1、分株

可結合換盆進行,也可在生長季節挖取玉露母株旁邊的幼株,有根或無根都能成活,有根可直接栽種,無根的苗要晾1~2 天,等傷口乾燥後再種植,新栽的植株澆水不宜過多,以免引起腐爛,等長出新根後再進行正常管理。

2、扡插

姬玉露在植株下部的葉腋會長出幼芽,對於不易生幼芽的種類,可將植株中心的生長點破壞,以促使其萌發幼芽。等小芽長到2~3cm 後,將其取下,晾2~3 天,等傷口乾燥後,在培養土中進行扡插,插後保持土壤半幹狀態,2~3周後可長出新根。

3、葉插

可選擇健壯充實的肉質葉,姬玉露生長期在蛭石或粗沙等排水良好的基質中扡插,插後保持盆土稍濕潤,

肉質葉基部易生根,並長出小芽,等小芽稍大些再另行栽種即可。

4、播種

只有通過人工授粉,姬玉露才能結籽。一般在開花時選擇天氣晴朗的上午進行,方法是選擇兩株同時開花的玉露,也可用同為十二卷屬的壽、萬象等品種進行授粉。親本要求株型緊湊,葉片肥厚飽滿,窗的透明度高,授粉時把花瓣去掉,取下花粉塗抹到另一株花朵的柱頭上,也可在前一天下午將花粉取下,小心保存,第二天上午再進行授粉,成功率較高。等植株結子成熟後再進行播種。種子可隨采隨播,播種土可用蛭石3 份、腐葉土或草炭土2 份混合配製,播種前最好對土壤消毒,以消除土壤內的病菌及蟲卵。播後蓋上玻璃片,約20天左右出苗。出苗後去掉玻璃片,

注意通風,不要使土壤過分乾燥,當小苗過分擁擠時注意分苗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