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大瑞士山地犬的養護常識 疾病預防

大瑞士山地犬的養護常識,想要做好對該犬的養護,首先需要瞭解清楚該犬的身體狀況,最好是在還沒有飼養之前就對大瑞士山地犬有一定的瞭解,特別是對它容易患的疾病注意做好預防的準備,或者是對於治療該犬的一些方法有一定的瞭解。大瑞士山地犬的養護常識有哪些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疾病徵兆和預防

狗是否健康:健康的狗狗狗頭部抬得高高的,耳朵會追向聲音來源,健康狗的鼻部潮濕,眼與鼻無分泌物,皮膚外觀粉紅健康,皮毛有光澤,健康狗行動迅速,不會跛行,不會過重。精力十足。

疾病的徵兆:

生病的狗會變得比較遲鈍,不活躍,食欲減少或增加。

急症的警訊:狗若有下列徵兆請即送到獸醫院:

1.衰竭。

2.連續嘔吐超過24小時。

3.下痢超過24小時。

4.呼吸困難。

5.口、鼻、耳、肛門、尿道流血。

6.顯著疼痛。

生病的主要徵兆:

1.蒼白無血色。

2.嘔吐。

3.下痢。

4.呼吸困難。

5.流血。

6.搔抓不安。

7.精神萎靡。

8.無食欲。

其它生病的一般徵兆:

1.咳嗽。

2.耳痛。

3.耳翼腫脹。

4.耳朵有分泌物。

5.眼睛腫脹,有分泌物。

6.跛行。

7.皮膚瘙癢、紅腫、脫毛。

8.糞尿失禁。

9.便秘。

測量體溫:

正常狗的體溫介於攝氏38度到39度,興奮時體溫約為上升,體溫超過39℃以上都是不正常的,必須告知獸醫,測體溫時可用粗扁型動物用溫度計,比較不易折斷。先將溫度計,甩一甩使水銀降到35℃以下。找一個人將狗捉住,溫度計塗上潤滑劑後,一手將尾巴舉起,一手將溫度計插入肛門,朝上,使溫度計緊靠直腸壁,大約30秒,取出溫度計,讀溫度計並記錄之,溫度計清洗消毒後收存備用。新型人用數位式溫度計也可用於犬只體溫測量。

測量脈搏:

脈搏代表心跳,最易測量脈搏位置在大腿內側的股動脈,

將手指壓住股動脈,感覺到脈搏後開始計數計時。小型狗的心跳每分鐘90-120次大型狗每分鐘65-90次。

測量呼吸數:

狗在休息狀態下,正常呼吸數每分鐘10-30次(小狗比大狗呼吸數高),健康正常的狗呼吸平順。

當你的狗出現上述一項或多項疾病徵兆時,請按照下列疾病徵兆追查表檢查記錄之,常見疾病徵兆分為:

1.蒼白無血色。

2.嘔吐。

3.下痢。

4.呼吸不正常。

5.出血。

6.皮膚瘙癢。

7.精神不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