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訓練狗狗要注意哪些原則


狗狗散步時主人應掌握主動權

在教育狗狗的過程當中,飼主一定要為其制定一些原則,一味地包容和忍讓,只會讓狗狗一次次地觸及我們的底線。

因此制定一些規矩是教育狗狗的必要手段,一旦狗狗打破了這些規矩我們就應該對其進行適當地懲罰,不能得過且過,否則在狗狗的潛意識當中就會認為,即使自己犯了錯也不會受到任何處罰及不滿,往後將會變得更加任性。

平時我們帶著狗狗外出時一定要牽好牽引繩,此外對於牽引繩一定要控制好,不要因為狗狗想要往前跑或沖向某一樣事物,就放寬手中的牽引繩。一旦你放出了一段距離,它們就會想要跑出更遠的距離,而且如果平時都滿足它們,一旦有一天違反了它們的意思,狗狗很有可能出現鬧情緒的情況,因此平時佩戴好牽引繩,且到哪裡要有飼主自己來控制。

還有要記住平時不要讓狗狗進入廚房,

因為狗狗都有啃咬的習慣,而我們生活中大多數生活垃圾都在廚房的垃圾桶內。一旦狗狗進入廚房搗鼓垃圾桶,發生誤食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出現中毒的情況,即便是沒有中毒,也可能因為吃到不乾淨的食物而導致腹瀉、嘔吐等。因此平時一定要訓練狗狗不要隨便進入廚房,更不能翻垃圾桶,一旦出現這些情況,一定要當場批評。


對於翻垃圾桶這樣的行為一定要及時制止

有的狗狗平時也有咬手指的習慣,但是往往咬的很輕,不會對飼主產生什麼傷害,可能飼主對於這樣的行為覺得很好玩,因此也沒有在意,也不會去阻止這樣的行為。但是如果一直放任狗狗這樣的行為,很有可能因為某些意外情況而導致自己被狗狗咬傷,一般狗狗有這樣的行為除了是習慣之外,往往是因為需要磨牙所致,所以在訓練改正習慣的同時還要為其提供磨牙用的工具,這樣可能能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無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對於狗狗同樣是如此,

凡事都應該有個度,一旦越過了這個界限就有可能造成諸多不良影響。因此對於狗狗平時還是應該要制定一些原則,一旦狗狗打破這個原則就要適當地對其進行懲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