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一天吃多少狗糧


餵食狗狗需要多次調整

該給狗狗喂多少狗糧是很多初養狗狗的飼主都會詢問的一個問題,而且為了“科學”地餵養狗狗,很多人對於狗狗餵食的量都相當的精確,

甚至精確到了粒為單位。其實我們並不用做到那麼精細,因為稍微多一點,稍微少一點對於狗狗的影響並不是特別大,只要大致上做到正確,一樣能讓狗狗生活地很健康。

一般餵食的量在狗糧的包裝袋上都會有所說明,對於不同年齡段的狗狗,餵食的量與方式也有著一定的區別,幼犬通常實行少食多餐的原則。一般每次吃8分飽左右即可,如果不是很好判斷,可以在第一次的時候多餵食一些,然後看看狗狗吃了多少,下次在餵食的時候,餵食吃掉部分的80%左右即可。不過有些狗狗不知道節制,你給它喂多少,它就吃多少,所以可能並不是十分適用。所以餵食完之後要摸一下狗狗的肚子,

如果感覺狗狗的肚子硬硬的,那麼多半是喂多了,下次適當地減少一些量。


儘量不要餵食太多,造成狗狗不適

在餵食方面很多飼主還存在著一定的誤區,比如看到狗狗吃的很快就覺得狗狗很餓,於是大量地給狗狗餵食,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吃的快並不一定表示狗狗很餓,而是它們長時間進化而來的一種飲食習慣。此外並不是吃的越多狗狗就越健康,過量的食物可能會導致營養過盛,使得骨骼生長太快,從而導致狗狗骨骼發育畸形。

還有就像前面所說,很多狗狗都不知道控制自己的食量,所以往往是來者不拒,一旦狗狗來多少就吃多少,很可能就會因為進食過多而出現消化不良,從而拉稀的情況。

每條狗狗進食的標準都不相同,

要根據實際情況出發,我們餵食時也並不需要非要那麼精確,有時候稍微少喂一些反而比進食過多要來的好,一旦因為餵食過多導致狗狗拉稀嘔吐,很容易使得狗狗的體質下降從而感染疾病,所以一定要多留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