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狗狗驅蟲的相關事宜


如果狗狗的便便和嘔吐物之中有這樣的白色物體說明要驅蟲了

不管是體內還是體外驅蟲都是我們平時養狗需要定期去做的一件事,

寄生蟲不僅會影響狗狗對於營養的吸收,還有可能導致狗狗出現拉稀的情況。此外一些飼主對於如何為狗狗驅蟲仍然存在著一點疑問,所以我們就來說說關於狗狗驅蟲的相關事宜。

一、如何判斷狗狗是否感染了寄生蟲

有些家長總是說自己的狗狗吃的很多,但是卻仍然很瘦,那麼這時候我們就要考慮狗狗是否有寄生蟲了,因為寄生蟲會阻礙狗狗對於營養的吸收。除了消瘦之外,狗狗還可能出現拉稀,在地上磨屁股等行為,這通常也是寄生蟲所引起的一些徵兆。

二、常見的寄生蟲有哪些

蛔蟲是常見的體內寄生蟲之一,而且不管是幼犬或是成犬都比較容易感染,狗狗平時總是喜歡在地上亂嗅亂舔,

這也是狗狗傳染該寄生蟲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狗狗體內存在過多的蛔蟲會導致狗狗出現嚴重營養不良的情況,甚至可能會因此而出現死亡,所以不要大意。絛蟲也是常見的體內寄生蟲之一,感染該寄生蟲後會影響到狗狗的食欲,還會導致狗狗腹瀉便秘交替出現,狗狗的體重也會出現驟降的情況。


不管有沒有蟲,都應當定期地為狗狗驅蟲

三、如何處理寄生蟲

一般如果寄生蟲較多的話,那麼狗狗在便便或者嘔吐時,排泄物裡會有白色的蟲卵,或是像豆芽狀的寄生蟲,那麼這時候就需要給狗狗餵食驅蟲藥了。如果再餵食一次驅蟲藥之後,發現狗狗的便便當中還是存在蟲卵,那麼在間隔4天左右後再給狗狗餵食一次驅蟲藥即可。

四、驅蟲誤區

1.胡亂餵食驅蟲藥:驅蟲藥的選擇也是有一定講究的,我們通常根據狗狗的體重與年齡來為其選擇,千萬不要憑著自己的主觀判斷隨意為其選擇並餵食。

2.不定期驅蟲:有些飼主看到自己狗狗的便便中沒有蟲子,

就覺得自己的狗狗很健康,但是不管便便中是否有蟲子存在,我們都應當定期地為狗狗驅蟲,只不過間隔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些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