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常見過濾系統的問題

問:選擇多大的篩檢程式才適合我的魚缸?

答:考慮過濾系統的處理能力。對於處理能力不足的魚缸,一樣達不到效果,我認為等同於形同虛設,與其勞民傷財不如將處理能力設計的大於實際需求。這樣既養好了魚又免去不少麻煩,一般過濾系統的容積至少為養殖缸容積的5%以上。

問:過濾系統對養魚有什麼作用?

答:過濾系統在飼養熱帶魚的過程中有很大的作用,一方面可以過濾魚排出的糞便,過濾喂魚時剩餘的殘餘飼料,避免這些物質分解耗氧,增加水中的有機物質含量,破壞水質。另一方面在過濾系統中培養硝化細菌等有益菌,

可以建立硝化系統分解這些物質,抑制產生有害的亞硝酸鹽。

問:什麼因素影響我的過濾系統處理能力?

答:因素:水流量,濾材(過濾池、篩檢程式的容積)體積,各種濾材的過濾係數。我相信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乘法作為過濾效果的。

問:我用的是底濾系統,是否需要加溫?用多大功率的加熱棒?

答:底濾缸當然是需要加熱的,溫差大對魚不好,也會增加魚缸內加熱棒的負荷。用多大功率的需要結合你的室溫來考慮,掌握的原則是出水口水溫與魚缸中的水溫相差不低於1攝氏度,一般來說1.2米的底濾缸需要600瓦的加熱棒。

問:活性炭究竟該放在過濾系統的什麼位置?

答:活性炭的主要功能是吸附水中的離子,

軟化水,同時去除異味,但是活性炭上的微孔很容易被堵塞,所以我們要放在所有濾材的前面,一方面前位大顆粒物質不會堵塞微孔,另一方面如果放在後面的位置,活性炭將會被硝化細菌當做繁殖的溫床,從而堵塞了微孔,使活性炭失去吸附作用,而活性炭做為硝化細菌的載體,並不理想,不如生化瓷環,或者生化球的效果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