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養魚過濾系統介紹

我們將過濾系統簡單的分為五種:上部過濾、內部過濾、底濾、外部過濾桶、底缸過濾、氣體過濾。

1、上部過濾。過濾裝置想必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魚缸上面放置一個過濾盒子,這就是上過濾的一種。其原理是水泵將水抽到上面的過濾盒中,水經過各種濾材最後再流回缸中,起到過濾水質,並增氧的作用。

特點:保養維護以及更換濾材比較方便,可以分別設置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盒,過濾效果不錯。但是水草缸不宜使用,因為過濾盒與空氣接觸會導致二氧化碳的逸散。另外體積也較大,影響美觀。

2、內部過濾。種類比較多,常見的有水泵連接濾材,由水泵帶動水流穿過濾材形成。

特點:體積較小,二氧化碳不會逸散,但是過濾效果不好。

3、底濾。就是在魚缸底部泥沙內留出空隙,也可架設過濾管道,水泵從空腔或者管道將水抽出。

特點:過濾效果不錯,也比較隱蔽,不影響美觀,不足之處就是會導致底部肥料流失,一般不在水草缸中使用。

4、外部過濾桶。一般過濾桶中的水泵通過兩根管道將水抽入和排除,兩根管道可以設置在任意位置,一般可以將過濾桶放在底櫃中不影響美觀,也沒有噪音。

特點:是造價有些高,但是簡單美觀,適合過濾需求較小的魚缸。

5、底缸過濾。實在櫃子下單獨設置一個過濾缸,在裡面加各種濾材,使水單獨迴圈,

由於可以任意加大濾材量,所以過濾效果也是不錯的,也可以連接殺菌燈等其他工具,比較不錯。

特點:體積一般都很大,處理水的能力很高,結構設置好,是個不錯的選擇。

6、氣體過濾。也就是氣舉類的過濾設施,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氣泡上升的浮力來帶動水流進行過濾。包括各種“水妖精”。

特點:能耗小,利用氣體帶動水流增氧過濾一舉兩得,但是水流量有限所以過濾能力不高。在小型缸中可以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