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水族耗材的準備

1、管件。

Pvc管是水族魚缸常用的管道材料,主要用來輸送熱帶魚養殖用水和氣體的,價格不是很貴,經久耐用不易被腐蝕。有一定的韌性,散熱性。配合彎頭、三通使用,操作簡單。輸氣方面我們大部分還是使用軟管,所以還要根據具體的情況準備各種軟管。

另外,氣頭(氣石)、三通、四通,這些都是各種觀賞魚養殖需要準備的。

2、濾材。

生化球,就是採用環保塑膠製造的一種多面球體,現在新出的在球體內加入生化棉的不錯,增強了生化過濾的效果。

活性炭,是木材經過煆燒而成的具有強大的吸附性的物質,現在許多家庭中用來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

在水中它一樣可以給我們去除殘留藥物、各種異味。活性炭在使用前要漂洗乾淨,防止炭粉污染水。活性炭用鹽水浸泡後暴曬,即可重複使用。

陶瓷環,優質的陶瓷環,表面佈滿極細的微孔,是普通生物環培養硝化菌數量的10倍以上,,足夠的生物菌數量,可以緩解因過量餵食造成的亞硝酸鹽負荷,有些還具有紅外線殺菌作用。

過濾棉,是水族過濾系統中使用最普遍的一種濾材,具有良好的滲透性,而不像普通棉花一樣與水結塊,透水性差。過濾棉可以過濾大顆粒的雜質,提高水的透明度,生物菌也可在其上繁殖,分解水中的氨氮、亞硝酸鹽等有機物。

過濾桶,這個東西非常好,容納了許多濾材。

3、燈具。

不管是你養什麼魚都是需要一個燈的,因為我們要模擬自然界的陽光,讓我們的魚每天都如同生活在自然中,而不是在我們的客廳或者臥室裡,具體養什麼魚用什麼燈我以後會專門介紹。

4、水泵氣泵。

根據自己魚缸的大小以及過濾裝置來配備氣泵和水泵,儘量選擇噪音小能耗低的。

5、日常用品。

例如一些大小各異盆,可以用來暫時貯存小魚、小蝦、魚蟲等,以及各種型號和孔眼的網具,硬卡片、剪刀、鑷子等等。這些在我們養魚過程中都可能用到。

有了這些必備物品,你才能維護一個完美的魚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