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西裡漢梗的養護常識 老年狗狗的護理

西裡漢梗的養護常識,西裡漢梗是一種長期用於捕獵的犬類,它們需要的運動量比較大,如果主人平時給它們的運動量不夠又不陪著它們玩耍的話,它們可是會搞破壞的哦,那麼我們在飼養西裡漢梗的時候還要有什麼注意事項呢,狗狗老了我們又應該怎麼對它們進行護理呢?

西裡漢梗善於捕獵,所以對於運動需求也比較大,因而對於食物的消耗量也就相應增加了。在平時餵養時,最好就是把常溫下的食物給它,不要是過冷或是加熱的,因為這兩樣對它的身體都沒有好處。過涼的食物會讓腸道受損,導致寵物拉肚子。而食物過熱,會使食物的大部分營養流失,起不到它該有的作用,所以即使是為了泡軟給狗狗吃,也最好是用溫水。

對於狗狗的食物不能太鹹,鹽的含量過多會導致狗狗脫毛,以及大大增加患上皮膚病的幾率,所以口味一定要適中。

西裡漢梗還十分喜愛啃骨頭,平時的話可以拿幾塊大骨讓它來啃食。這樣既能讓它娛樂也能幫助它磨牙,娛樂健康兩不誤。

不要將平時的飯菜參雜到狗糧當中一食用,這樣做不但不能均衡營養,反而可能會因此傷害到自己的愛犬。科學合理的飲食才能讓狗狗更加健康,所以一定要將它管理好。

狗狗都會變老,當它們老了該怎麼護理呢

食欲也逐漸恢復,所以做少量的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不喜歡運動的老西裡漢梗,也可以讓它玩玩具。

防止被雨淋後患上感冒(秋)

老西裡漢梗比年輕時候西裡漢梗的體力弱,被雨淋濕後,不僅容易著涼感冒,就連恢復也需要更長的時間。所以雨天散步回來後要及時用毛巾擦拭,

並用吹風機將全身吹幹。

寒冷的季節不要勉強愛犬運動(冬)

年輕時很喜歡的冬季,到老年時也會變得痛苦難熬。如果愛犬不想出去的話,就不要強迫它去運動。

另外,從溫暖的房間出去,突然接觸到外界的冷空氣,氣管功能較弱的狗會感到呼吸困難。所以外出前,先在門口等沒有暖氣、溫度較低的地方停留一會兒,等習慣冷空氣以後再出去。

1個小時換1次氣

有暖氣的房間容易乾燥,如果過度乾燥會起靜電,損傷狗的毛質、咽喉和鼻子黏膜。所以要保持1小進換1次空氣,打開窗戶讓新鮮的空氣進來。

老齡寵物犬特別不耐寒,把它單獨留在家裡的話,要將暖氣關掉,準備好寵物散熱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