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關於短毛犬毛髮護理方法

短毛犬的品種有很多,例如拉布拉多、八哥犬等等。短毛犬的主要特點就是全身的毛髮短。主人對其毛髮護理和清潔,相對來說都很簡單。短毛犬不管是在夏天還是冬天,都不用特意的去剃掉毛髮,主人只要給與適當的護理就可以給短毛犬打造出清新亮麗的形象來。

1.給狗狗們選擇一款質地柔軟的刷子,齒密和齒疏的最好都準備,因為短毛犬的毛髮雖然短,但同樣也容易滋生跳蚤和蝨子,用密齒的梳子,可以幫助狗狗祛除身上的跳蚤和蝨子。還有洗毛素、護毛素、吹風機等工作,方便給狗狗清洗毛髮。

2.一定是順著狗狗毛髮生長的方向給狗狗梳理毛髮,梳理時不可太用力,梳理的同時可以用手輕輕撫摸狗狗,以安慰狗狗的情緒,預防在幫狗狗梳理毛髮是,狗狗因為情緒問題而搗亂。可以先用齒密的梳子將狗狗全身的毛髮疏通順,也將狗狗身上的跳蚤、蝨子帶著一部分,

然後用齒疏的梳子,將狗狗全身再次梳理一遍。

3.短毛犬身上的毛髮短密集,所以主人最好每天為狗狗梳理一次毛髮,每次梳理的時間也不用過長,將狗狗全身的毛髮梳理通順即可。

4.在清洗毛髮時,毛刷輕輕的順著毛髮的長勢刷洗,全身刷洗完後給狗狗打上護毛素,讓狗狗的毛髮更有光澤柔順,清洗完後用幹毛巾擦拭並用吹風機將狗狗毛髮上的水吹幹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