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哈士奇飼養護理方法

剛出生的哈士奇機體抵抗力較差,各項生理機能相對較低下,這對家長的養護要求會更高。而且,幼年的哈士奇是其成長的關鍵時刻,這也需要家長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管理照顧它們。那麼,剛出生的哈士奇護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哈士奇一般在2個月齡之前都是以哺乳來獲取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在2個月零之後,它們斷奶開始進入獨立的生活。食用的食物也會發生非常大的變化。適合小哈吃的食物主要還是專業的狗糧,幼年的小哈每天應該餵食3-4次,每次吃得8分飽即可。此外,如果家長有時間可以選擇一些瘦肉、大米、雞蛋、蔬菜、骨粉等食物,按照合適的比例自己DIY狗糧。

在哈士奇剛出生前,它們還是不會走路,閉著眼睛的。在其出生前,家長就應該準備好溫暖舒適的狗窩,讓所有狗寶寶和母哈士奇有足夠寬敞的地方休息,而且可以免受外界的打擾。

此外,哈士奇是通過哺乳來獲取營養物質,所以家長要加強母犬的飲食管理。每天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滿足母狗需要的同時,有保證幼犬能吸收到足夠的營養,維持身體成長。

剛出生的哈士奇在其未成功斷奶,沒有接種疫苗之前,最好不要外出,也不要洗澡。一切等到小哈接種疫苗後的1-2個星期後才能進行。此時,注射過疫苗的小哈,身體產生抗體,疾病抗禦能力變強。這時的小哈不容感染生病。直到此時,主人才能帶小哈外出遛彎散步,給小哈洗澡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