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給長毛貓和短毛貓梳毛的區別

給長毛貓和短毛貓梳毛的區別

無論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都應該定期梳理毛髮,梳毛能促進血液迴圈,讓毛髮長得更加旺盛,

能及時清理脫落的毛髮,防止貓誤食積聚,引起腸胃疾病。因為長毛貓和短毛貓身體結構存在差異,主人為其梳理毛的方法和工具也會不一樣。

短毛貓的舌頭普遍較長,它們能自己梳理毛髮。但過多舔舐會讓貓吞下過多毛髮,引發相關疾病,所以主人應定期給它梳理。梳理毛髮常用的工具有:密齒梳子、軟豬鬃刷子、橡膠刷子、油鞣革巾等。

梳毛時主人可以把貓抱在懷裡,用手指在貓的被毛上進行簡單梳理,等理順之後再用密齒梳給它把脫落的毛髮清理下來。這樣不僅能起到清潔作用,還能增加貓和主人之間的感情。

長毛貓一年四季都會脫毛,梳理毛髮的常用工具有:刮刷、鐵絲和鬃刷、密齒和寬齒梳子、牙梳。

主人應每天給長毛貓梳毛,

而梳毛次數保持在每天兩次,每次維持15分鐘。長毛貓的被毛比較難打理,如果長期不管,很容易會結成團,有時不得不用剪刀將結團的毛剪掉,非常影響美觀。

定期的為長毛貓與短毛貓梳理毛髮,不僅可以清除它們毛髮上的污垢和寄生蟲,同時還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對寵物健康非常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