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對於養貓的人來說,餵食往往是最頭疼的問題,餵食不當的話不僅對貓咪的成長沒有幫助,反而會對貓咪的身體造成傷害,更嚴重甚至會危害到貓咪的生命安全。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貓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吧。


貓不能吃的食物一:牛奶

有些沒有經驗的寵物主會給貓咪餵食牛奶,小編提醒,這是萬萬不可以的。因為貓的消化系統和人類是不一樣的,無法分解牛奶中的乳糖。所以貓咪喝牛奶可能會導致貓咪拉肚子。

貓不能吃的食物二:咖啡

咖啡也是貓不能吃的食物,因為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刺激心臟和神經系統。而且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貓咪攝入過多的話會導致脫水。

貓不能吃的食物三: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可哥堿,對人類來說是一種興奮劑,而對貓咪來說就是一種毒藥,貓咪吃了巧克力後可能心跳加快、呼吸加快、心律不整,

嚴重時心臟衰竭致死。

貓不能吃的食物四:蔥

蔥會導致貓咪血液中的紅細胞受到破壞,會陷入極度貧血的狀態,並排出紅色的尿液,嚴重的話也會導致貓咪死亡。

貓不能吃的食物五:蒜

上面說了蔥類的食物會造成貓咪貧血。接下來就說收大蒜,大蒜是比蔥更危險的食物,大蒜會對貓咪的器官造成損傷,即使是只有一丁香的劑量,在嚴重的情況下,也會造成貓器官衰竭或死亡。

貓不能吃的食物六:生雞蛋

貓咪最好不要吃生雞蛋,生雞蛋中的沙門氏菌或大腸桿菌的高風險會導致貓咪的腸胃產生嚴重的問題。而且雞蛋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它能阻止貓貓體內維生素B的吸收。

貓不能吃的食物七:肥肉

在貓咪的飼養過程中一定要削減肥肉的攝入。

肥肉可能會導致貓咪嘔吐和腹瀉,並且對胃部造成很大的負擔。

貓不能吃的食物八:骨頭

對於寵物,骨頭是最危險的食物之一,雖然骨頭沒有毒性,但是骨頭碎片可能會劃傷貓咪的消化道和腸胃,大的骨頭甚至還會讓貓咪窒息。所以骨頭類食物也不適合貓咪。

以上就是貓不能吃的食物,小編提醒,寵物主應多在餵食上下功夫,只有合理健康的飲食,才能讓貓咪更好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