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配製食物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很多家長們給狗狗的食物不是很喜歡去網上買,都喜歡自己去配製,但是在給狗狗配製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狗狗的食物健康問題,那麼在給狗狗配製食物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呢?

事項一:營養

食物的營養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一定要合理給狗狗搭配食物,儘量保證食物的均衡營養。在食物的配比中,蛋白質及鈣等的搭配一定要合理,蔬菜水果等食物也是狗狗的必需品,因此也要注意不能給狗狗餵食它不能吃的東西;

事項二:多樣性

多樣性也是狗狗食物的關鍵因素,長期的單一食物會使得狗狗感到厭倦,因此要經常更換狗狗吃的食物;

事項三:吸收性

食物一定要是狗狗能夠消化和吸收的,有些食物狗狗吃了之後不僅沒有營養,而且還無法消化吸收,這會加大狗狗的腸胃負擔,因此寵主也要注意;

事項四:加工處理

狗狗的食物的加工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最好是將肉類或是蔬菜都加工好了再給狗狗食用,這樣也可以有效避免寄生蟲的感染等問題。

事項四:食材的乾淨整潔

狗狗的食材一定要足夠乾淨,蔬菜等一定要洗乾淨了再喂給狗狗,所有的食材一定要足夠健康和衛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