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身上有皮癬 狗狗生活環境需要消毒

狗身上有皮癬,春季多雨潮濕很多時候主人一旦沒有注意狗狗的防護狗狗很容易的皮膚病,它們得了皮癬會一直撓自己有時候是要自己,雖然說狗狗很多病是不會傳染給人類,但是皮膚病很多時候嚴重的話狗狗的皮膚病也是會傳染給主人的。各位家長一定要注意,發現後及時治療。

1、小面積癬病外用克黴唑軟膏就可以,藥店有售,一元多一支。每天一到兩次,用雙氧水消毒患處,如有可能最好能把結痂處的痂擦掉,然後塗抹克黴唑,儘量揉到皮膚裡,不要讓狗舔到。白狗最好不噴癬淨,癬淨會讓白毛變黃,而且這種黃顏色洗不掉。

2、大面積或全身性癬病內服塞佳癬特效果不錯。癬特的成分和蘭美抒一樣,都是鹽酸特比萘芬,只是每片含量是蘭美抒的五分之一(50mg),按狗的體重服用。可以裹在狗罐頭裡每天讓狗吃一次。

3、每天補充維生素等營養品,少吃鹽。

4、定時用稀釋的滴露消毒環境,狗窩及家裡的棉織物也要定期用消毒水泡洗晾曬。如果不怕掉色縮水,建議用沸水對織物進行消毒。

5、此病人畜皆得,所以你在給他處理瘡口時一定要小心,那些皮屑是含病毒最多,處理完一定要把自己洗的乾乾淨淨的,千萬別用自己的小髒爪子撓自己。

如果是短毛狗的話,近一段時間還是少接觸為妙。你如果一旦被傳染上了,用什麼都可以,但是不建議你給狗用達克寧,有人給狗用過後發現癬有變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