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身上有皮膚病 狗狗真菌的處理

狗身上有皮膚病,春天的時候因為經常下雨加上潮濕的環境,很多主人反映自己的狗狗得了皮膚病。同時春季是很多蟲子的繁殖的季節,寄生蟲的問題也會成為主人的一個困擾,主人最好先弄清楚狗狗的病因在著手進行治療比較更好,現在小編先說一說真菌的情況怎麼處理。

養成每天用雙手給狗狗做一次全身撫摸式按摩的習慣,既增加感情又可以隨時瞭解狗狗身體的任何變化。

前期的話,狗狗不是太癢,不會經常去撓,所以如果生在身體其它不太容易看到的部位,很容易忽視前期病灶。

只要治好患病那塊皮膚,就不會擴大,若不治療,就會一路漫延擴大,如果其它地方健康皮膚也被感染,就會在其它部位出現同樣無毛圓形或橢圓形,也有不規則形狀的斑禿。嚴重病變表現為大面積皮膚損傷,全身被毛脫淨,出現數個小結節,皮膚表面有滲出且極度瘙癢。

有的表面伴有鱗屑或痂皮,痂皮下感染化膿,有的在皮膚上形成小膿皰並產生分泌物。真菌的話,是不會有太多皮屑。一般皮屑嚴重,都是蟎蟲多。

犬的皮膚真菌病分為兩個屬,即小孢子菌屬和毛癬菌屬。犬的小孢子菌在乾燥環境中能存活13個月,有的能存活5-7年。

局部真菌感染可以用皮特芬噴劑、舒膚擦劑等

4全身都有,需要浸藥浴,可以用維克抗真菌浴液洗浴,被毛變色,不用擔心,只要維生素c片濕水後用手在狗狗毛上輕搓就馬上可以還原本色。

5 在治療的同時,可以滴維克愛樂滴,口服維生素b或者海藻粉、亞麻籽油等,增強狗狗自身抵抗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