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馬士提夫犬的養護常識 蟎感染和免疫機能有關係

馬士提夫犬的養護常識,馬士提夫犬雖然性格比較溫和,但是畢竟是一種大型犬看起來比較凶而且比較好鬥,帶出去的時候雖然很帥氣,有很能給主人安全感,但是送到寵物店護理的話可能就有很多人會比較害怕啦,擔心引起恐慌的話不如自己在家給它們做日常養護吧。

春夏之際這類犬可能會容易感染很多皮膚病,包括蟎蟲、跳蚤、真菌等。

一定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衛生,保持犬舍的清潔,不要讓狗狗接觸患病的同類,儘量少帶狗狗到不乾淨的草地上活動,尤其是春季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更要在消毒和衛生方面做好。據寵物醫院的醫生說,蟎蟲其實在每只狗狗身上都是有的,只是在適當的條件下蟎蟲大量繁殖並爆發,從而造成狗狗得病。

雖然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狗狗的蟎蟲病會傳染給人,但還是要注意防止感染,在接觸病犬後一定要及時洗手,

並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用施樂氏消毒噴霧,定期對狗狗的窩、家裡的沙發等進行噴霧消毒。

蠕形蟎感染和機體的免疫機能不健全有一定關係,故增強體質是促進疾病恢復的基礎。狗狗患病期間飲食要特別給予照顧,千萬不要讓狗狗餓著,可以適當增加餵食次數。

補充很重要的一點:硫磺軟膏有毒,千萬不要塗在狗狗可以舔到的部位。可以舔到的部位用潔爾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