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獵鹿犬的養護常識 要保持清潔

蘇格蘭獵鹿犬的養護常識,飼養蘇格蘭獵鹿犬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為了能讓它們健康的成長,合理的餵食以及日常的護理都是非常重要的,

那蘇格蘭獵鹿犬的養護包括那些工作呢?應該怎麼樣才能做好蘇格蘭獵鹿犬的養護工作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軀幹、四肢、頸部毛質堅硬粗糙,長約7.5~15釐米,前後腿內側面有流蘇兒短穗,但未形成顯著叢毛。頭部、胸腹部毛較為細軟,優良犬毛集絲般柔滑、剛硬、堅韌於一身,勝於羊毛樣捲曲的品系。混合型毛生長,特別是毛髮參差不齊、有粗糙或清脆的手感是蘇格蘭獵鹿犬的理想標準。

蘇格蘭獵鹿犬是一古老品系,幾個世紀以來一直被視為蘇格蘭皇室家犬,可作為寵物亦可作為獵犬。速度、力量和勇氣在這一美麗而稀有的品種中表現得淋漓盡致,在生物瀕臨滅絕的壓力下,這一品系有著相當樂觀的發展前景。

美容方法

正如標準所示,短小、參差、強韌、清脆是其理想狀態。蘇格蘭獵鹿犬不需花費過多精力來照料,用釘狀刷每天徹底刷理就足以使其保持健康,清潔。用金屬梳可將污垢異物輕而易舉的梳理下來,泥巴很快幹掉,輕輕抖動即可去除。指或趾甲保留一定長度,若太長,活動時就會有刮擦地面的刺耳聲;但亦不能太短,長度不夠就不能提供足夠的摩擦力(蘇格蘭獵鹿犬奔跑過程中靠摩擦作為動力之一)。儘管這種品系無須刻意裝點,但每週用大剪毛刀除去髒毛、死皮還是很有必要的。同時,經常輕柔地修剪尾部毛髮也是可取的,時常檢查牙齒、耳朵,並清除牙垢和耳垢,以免發炎。一些蘇格蘭獵鹿犬易患髒門腺炎等疾病,

所以保持旺門周邊清潔很重要。

作為參展犬,還需做一些準備工作,比如洗澡需提前進行;較硬的毛需在沐浴中加人適量香波。蘇格蘭獵鹿犬洗後毛髮柔軟蓬鬆,要使其服貼順滑約需幾天時間。為了參展,有人傾向於拔去耳朵上的毛,有人傾向於拔掉腹部淩亂不齊的雜毛,以使輪廓看上去清爽整潔,這裡沒有明確要求,但千萬不可拔頭頂上的鬢毛。

在蘇格蘭獵鹿犬身上,腳是剪刀惟一的用武之地。剪去腿墊間和趾甲邊上多餘的長毛,以更加充分地顯示出其腿部輪廓。

美容中惟一可能遇到的問題就是肘部毛髮有時會生硬難看,這時可以為愛犬提供一柔軟草團或布團,讓其躺下、壓平。若仍不奏效,

可噴塗一些油膏或油脂使毛浸潤。

蘇格蘭獵鹿犬只需刷子和梳子就能信心十足的步入展廳,因為崇尚自然在這一品系中尤為突出。

柴犬

關於狗拉稀吃什麼藥這個問題,很多朋友都有一定的經驗了,個人經過飼養狗狗也積累了一些關於狗狗的知識,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先治療狗狗食欲的問題。對於拉稀的狗狗,最好先看看它的食欲,如果食欲不好不想吃東西,主人們最好給狗狗吃一些開胃的東西,每次我家的狗狗拉稀沒有食欲時,我都會給狗狗吃一些營養膏,保證狗狗能攝入足夠的營養。當狗狗拉稀的時候,不要給狗狗和奶粉或者給它吃泡過的狗糧,都會加重狗狗拉稀的情況的,最好讓它少吃東西並觀察狀況。

第二在進食觀察期間,給狗狗和清水,並觀察狗狗的狀況如何,還會拉稀嗎等。如果狗狗經過禁食之後不拉稀了,那麼狗狗之前的拉稀可能就是由於食用不乾淨的東西造成的,同時也不排除狗糧的問題。如果狗狗第二天接著拉稀,

禁食沒有起到一定的效果,那麼肯定不是食物的原因了,也可能是天氣的原因,在季節交換的時候狗狗以及人類都會出現因為受涼而拉肚子的現象,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給狗狗喂一些藥物並做好保暖工作。

狗拉稀吃什麼藥?當自家的狗狗出現拉稀的現象時,不要胡亂給狗狗吃藥,應該先觀察是什麼導致狗狗拉稀了,然而根據具體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徹底的根除病根。另外提醒狗狗主人當狗狗拉稀的時候,不要遺棄它一定要用心照料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