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全世界真正得以流行的犬種之一——西班牙獒犬

西班牙獒犬,別名:馬斯丁犬,英文名:Spanish Mastiff,屬於大型犬,具有典型獒犬的外貌,中等比例和分長線結構。非常強壯的肌肉,緊湊的骨骼結構,頭部很大和身體覆蓋一半的被毛。最重要的是有著機能協調性的平衡,叫聲沙啞、低沉、相當洪亮,在很遠的距離外都可以聽到。

一些西班牙獒作為伴侶犬,它們不需要大量的訓練,就可以用繩索牽著出去,但是,它的大體型使它不能成為受歡迎的寵物。它是相當聽話的護衛,但有猛咬的行為,雄犬可能會給其它犬帶來麻煩。適合居住在郊區,最好能為它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

犬種歷史

數百年來,法國的波爾多地區被英國統治,當地的大狩獵犬與英國獒,還有西班牙的同類犬雜交產生了這種強有力且兇猛的獒。很多世紀以來曾用來保衛西班牙叢山中的農莊牲畜。可能是羅馬人帶來的古老獒犬後代,直到最近幾年才引起北歐和美國養犬人的注意。西班牙獒是全世界真正的得以流行的犬種之一,這一古老的品種幾個世紀以來,仍在牧羊。西班牙牧羊犬協會麥斯塔(Mesta)記錄了15世紀以來這一大體型的品種,是如何保護羊群免受狼傷害的。

犬種標準

【體型】

肩高26.0-29.2英寸(66.0-74.0釐米);體重110.2-134.5磅(50.0-61.0公斤)。

【頭部】

頭部:寬闊的頭部。

耳朵:耳朵長在頭後面,不大,呈尖形,而且往下垂。

眼睛:眼睛被下垂的下眼瞼包圍。

鼻子:兩眼間有明顯的鼻樑,寬鼻子。

【軀幹】

頸部:廣泛,扎實,強壯,靈活。皮膚厚重並且鬆散。

身軀:呈矩形,強壯,表現出極大的權力,但是仍有靈活的一面。

背部:強大,肌肉。

腰部:長期,廣泛並且強壯。

【四肢】

四肢:多肉的胸部、頸部的垂肉是最明顯的特徵。骨骼健壯而且前腿筆直。

腳:腳大呈圓形。

【尾巴】

根部很厚,尾巴末端略彎曲。

【被毛】

厚重,中等長度,平滑。摸起來柔軟。

【顏色】

最佳的顏色是黃色,紅,黑,狼青色,還有就是有斑紋的顏色像黃色。

【步態】

首選的步態是小跑,必須是一種和諧的步伐,強有力的向前滾動的步伐。

【失格】

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任何身體或行為上明顯表現失常之犬均為失格。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