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寵物犬喂蛋糕的注意事項

一些寵物主人喜歡吃蛋糕,因此也給狗狗喂蛋糕。蛋糕雖是美味,很多人海吃蛋糕導致肥胖等健康問題,畜比人同,胡亂給狗餵食蛋糕,也可能帶來很多問題。

蛋糕是高脂肪高糖食物,狗狗長期食用,會導致犬只過度肥胖,像人一樣,狗一旦過度發胖,也會誘發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等病症。另一方面,狗的腸胃功能無法跟人比,消化蛋糕的能力很弱,過食蛋糕對狗傷害很大,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因此,儘量避免給狗餵食蛋糕。

對於哺乳期的小狗,由於其腸胃特別弱,還不能有效消化食物,更不用說高脂肪高糖的蛋糕了,如果貿然給它們餵食蛋糕,很容易導致它們拉肚子。如果過量餵食,嚴重的腹瀉,還可能導致它們厭食,精神萎靡,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沒徹底斷奶之前萬不可給小狗喂蛋糕。

對於小狗,如果實在要給它餵食蛋糕,最後是在斷奶一個月以後才開始餵食。

每次餵食的量不要大,最好不要超過食量的四分一,而且不要多天或是多餐連續餵食蛋糕,小狗時期正是養成飲食習慣的時候,否則很容易養成它吃甜食的習慣。

成年的狗,每次餵食蛋糕的量最好不要超過食量的三分一,連續餵食不要超過一周,儘量一天內餵食蛋糕不要超過兩次,以一次為佳。

老年的狗消化吸收能力差,身體各器官都開始退化了,高脂肪高糖飲食很容易導致腸胃疾病,也能高血壓高血糖。患病的狗,尤其是患腸胃疾病的狗,高糖高脂肪飲食很容易加劇病情,妨礙狗狗康復。因此,老病的犬只最好不要餵食蛋糕。

母狗懷孕一個月後,往往會有厭食表現,這是萬不可為了吸引狗狗進食而餵食蛋糕。

孕期母狗的免疫力和身體抵抗力都差,萬一餵食蛋糕導致拉肚子或是腹脹,輕則造成母狗精神不振食欲減退,重則流產。因此,母狗懷孕一個月後,儘量不要給它餵食蛋糕。

哺乳期的母狗,餵食蛋糕的量一定要少,每次不要超過食量的四分一,防止拉肚子和食欲減退,影響母乳分泌,導致小狗得不到足夠的奶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