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牛頭梗怎麼養 幼犬飯量極大吃的速度很快

牛頭梗怎麼養,牛頭梗是一種鬥牛犬跟梗類犬雜交而成的,它天性就是爭鬥性比較強的狗狗,主人在飼養的時候,要注意對它進行訓練,如果看到它與別的寵物狗起爭執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制止它,糾正它不好的習慣。牛頭梗怎麼養?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牛頭梗的日常飼養

飲食管理:

牛頭梗幼犬飯量極大,而且吃的速度很快。如果它吃飯的速度慢下來了則要給予更多關注,看是不是生病了。如果它沒在幾分鐘內把飯吃完,就要把飯收起來,等到下次再吃飯的時候再拿出來,讓它覺得飯菜並沒有丟。

如果牛頭梗身體健康卻沒有食欲,一般情況下是喂多了,要適當減少餵食量。量大小以牛頭梗不肥胖為宜。注意飲食均衡,一般不用額外補充營養。

目前沒有發現牛頭梗對某食物有不良反應。牛頭梗偏愛有水果味及甜味的食品,應適量給予。

牛頭梗的下顎比其它犬類更加強健有力,能夠撕斷並且吞下最堅硬的骨頭。儘管如此,我們仍不建議給它喂骨頭,理由和對其它犬是一樣的,骨頭渣可能劃破其消化道造成出血。若做磨牙之用則最好選擇專業結實的狗咬膠。

生活環境:

雖然產自英國,但牛頭梗不喜歡陰冷潮濕的氣候,溫暖乾燥的環境會讓他很開心。不過要注意,白色的牛頭梗應避免在夏天的烈日下過度曝曬,以免灼傷皮膚。如果飼養在室外的話,犬舍應距地面有一定距離,以保持乾燥,抵禦害蟲侵擾。

運動鍛煉:

牛頭梗本身精力旺盛,需要很大的運動量。最好每天兩次,每次30分鐘,可以散步做遊戲,盡情玩耍。

生長發育:

牛頭梗壽命11-14年,到一歲半至兩歲才發育完全。

一歲左右的牛頭梗可能會突然腿瘸。不用慌張,這是由於牛頭梗體重增長過快但肌肉沒有相應發育成熟造成的。如果過渡運動、用力跳躍、在快速奔跑中突然停止或者轉彎都會造成沒發育好的關節和韌帶受傷。所以在發育成熟之前,應避免讓牛頭梗過度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