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牛頭梗怎麼梳毛?

牛頭梗

牛頭梗屬於短毛狗,覆蓋在身體上的毛髮短而且比較硬,雙手觸摸它的身體,會感受到毛髮的硬和光滑感。牛頭梗的毛髮有光澤,

其顏色主要有白色、芥末色、黑斑紋狀、黑白與黃褐色等等。雖然牛頭梗的毛髮比較短,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也需要及時為它梳理清潔。

首先,應該準備一把適合給牛頭梗梳毛的梳子。由於牛頭梗特殊的身體結構和毛髮質地,一般人類使用的梳子是不方便給它梳毛的。所以,還是有必要去寵物商店為牛頭梗購買一把專業的梳毛梳子。

為牛頭梗梳毛的方法:

1.總結起來很簡單,就像人自己梳頭發一樣。只是在給牛頭梗是梳毛的時候要注意,可以先小範圍的開始慢慢的梳理。可以先從狗狗的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肩部、胸部、背部、身體兩側、腹部、四肢、臀部、最後是尾巴部位。

2.在遇到比較髒且結球的毛髮時,

一定要小心。梳理時要從毛髮尖端開始,一點一點的往裡樹,直到毛髮被梳理開。提醒:如果毛髮結球情況很嚴重,有成塊的情況且梳理起來很難。那麼可以將狗狗的毛髮先剃掉,然後在幫它清理身體。

3.在梳理頭部、胸部、腹部、臀部等較為敏感的部位時,梳毛的動作一定要輕柔。不能拿起梳子就一頓亂扯,這養很容易弄痛牛頭梗,讓它不願意在梳毛的。

PS:為牛頭梗梳毛很簡單,因為它的毛髮很短,清理起來會更加容易方便。雖然牛頭梗的毛髮短促,但也一定要及時的梳理、清洗。如果長時間不給牛頭梗清洗,它的身體也很容易堆積污垢,還會因此而滋生寄生蟲,危害皮膚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