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護理好狗狗的牙齒


聖伯納犬(詳情介紹)

擁有一口健康的好牙對於狗狗的日常生活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無論是平時的進食還是一些特定的訓練都需要用到狗狗的牙齒,

所以如果牙齒出現問題,那麼將會給狗狗的生活很大的不便。由此可見平時做好狗狗的口腔清潔與護理,保證牙齒健康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怎樣護理好狗狗的口腔,讓其牙齒維持在健康狀態,就是我們所要注意的了。

很多狗狗在三歲以後就會陸陸續續地出現一些牙齒疾病,而這些疾病的發生和飼主平時的餵食及護理有著莫大的關係。有的飼主很喜歡給自己的狗狗餵食一些肉食或者是自己吃的食物,這樣就很容易導致食物的殘渣留在狗狗的牙縫之內。加上不注重口腔清潔工作,長時間不對其進行護理,食物就會在牙縫中腐敗發臭,從而導致了狗狗口臭、牙齦感染、腐蝕牙齒等問題。

因此想要保證狗狗口腔健康,首先要選擇正確的食物來進行餵養。一般情況下狗糧是最佳的選擇,儘量減少為其餵食肉食的次數。其次口腔清潔也尤為重要,平均每兩周我們就應該為狗狗做一次口腔清潔,可以選用狗狗專用的牙膏牙刷為其刷牙。定期地到醫院為其進行口腔檢查也是很有必要的,平時也要為其準備一些磨牙用的玩具,這樣既能磨牙又能起到清潔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