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護理好西施犬的眼睛

我們知道西施犬長著濃密修長的毛髮,而且常常的毛髮都容易遮擋眼睛的視線,很容易傷到狗狗的眼睛。而且西施犬眼球大、淚腺分泌多,眼角長長流出過多的眼淚,不僅沾汙被毛,影響美觀,嚴重時容易引起眼睛紅腫發炎。所以,在平時,我們要護理好好西施犬的眼睛,避免疾病的傷害。

首先最簡單的護理方法,就是防止毛髮刺傷狗狗的眼睛。在生活中,主人可以將西施犬頭部的毛髮梳理起來,然後在紮傷一個髮髻,避免毛髮在遮擋狗狗的視線和刺傷狗狗的眼睛。同時,每天用乾淨的濕毛巾擦洗眼睛周圍,把髒東西都清理掉。然後滴眼藥水,每天滴幾滴,以保護西施犬的額眼睛健康。為了避免西施犬眼睛周圍的長毛傷害到眼睛,主人還可以進行適當的修剪,以保持西施犬眼睛部位的乾淨衛生,防止疾病的產生。

初次之外,飼養者都要及時的檢查西施犬的眼睛,

當發現狗狗的眼睛眼瞼紅腫,眼角記憶體積有多量粘液或眼睫毛膿性分泌物,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和護理。一般情況下,飼養者可以先使用2%硼酸棉球由眼內角向外輕輕擦拭,主要使用的棉球不能在眼睛上來回擦拭,當一個棉球不夠時要及時的再換一個,直到將西施犬的眼睛擦洗乾淨為止。然後在及時的將狗狗送往醫院診斷治療,防止病情的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