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嘔吐怎麼辦 制止它亂吃東西

薩摩耶嘔吐怎麼辦,狗狗是比較嘴饞的動物,經常喜歡嗅地上的食物,有時候還吃髒的食物,這樣很容易生病的。因為可能它吃的食物不乾淨,甚至是有毒的,然後就會出現嘔吐等症狀。可是應該怎麼去制止它亂吃東西的習慣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經驗。

薩摩耶狗狗餓一天不會有什麼事,但如果吃多了的話,就會嘔吐,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 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長見, 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 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 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

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 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 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 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狗狗的腸胃麼有人類的好,而且不知道什麼東西能吃,什麼不能吃,凡是能咽下去的都可能吃下去,

這就造成了中毒,嘔吐等等情況。作為狗主人,一定要看好薩摩耶,如果看到它亂吃東西,就嚴厲的呵斥它,幾次後,它就會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