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布魯塞爾粗毛獵犬掉毛嗎 需要經常用刷子為它梳整被毛

布魯塞爾粗毛獵犬掉毛嗎,布魯塞爾粗毛獵犬有著非常漂亮的外形,和濃密的被毛,然而狗狗在季節裡都會會掉毛,布魯塞爾粗毛獵犬這樣的毛掉了之後也是會給主人帶來不少困擾,那麼布魯塞爾粗毛獵犬是否掉毛呢,它們掉毛會不會很嚴重呢,快來和的小編一起看看怎麼對自己的布魯塞爾粗毛獵犬的被毛進行護理。

剛毛型的被毛粗硬且濃密,被毛越硬、剛毛越多越好。狗身上任何地方都不能感覺象羊毛織物也不能有象絹或頭髮的感覺。但被毛不應該很長,所以被毛顯得粗硬。在整體上與短毛型被毛完全不同。頭部被剛毛所覆蓋,眼睛、鼻子、臉頰和下巴周圍有稍長的毛包圍。用手反擼被毛後,不顯得淩亂。身體上的被毛長度剛好能顯示出毛髮質地。在參賽前,被毛也許被整理過,但用剪刀或推子修剪是被嚴格禁止的。短毛型被毛是直、短、緊且有光澤的,

看不出任何剛毛的痕跡。

對於粗毛型的布魯塞爾格裡豐犬,需要經常用刷子為它梳整被毛,在進行梳理的過程中,可有意識地將老毛打去一些,這樣可以促使新毛的長出。修剪的程式是:先從前軀部分開始,接下來依次是肩部和肘部,然後是修剪頭部下頜鬍鬚、耳緣以及眼睛的外側的毛。對幼犬的整毛,主要是剪去一些耳朵上的長毛,其他邊緣上的毛,只要稍作修剪就行。但對軀體和肩部的雜毛,則必須剪去。腿後和指趾部以及尾部過長的毛也要作適當的修剪。

對短毛型的布魯塞爾格裡豐犬的毛,則需經常梳洗或用柔軟的布為它抹拭,使其毛皮經常乾淨有亮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