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什麼對眼睛好 多吃維生素對眼睛好

狗狗吃什麼對眼睛好,相信狗狗擁有一雙又黑又大的眼睛對大家都是一種吸引,這樣的狗狗給人既萌又可愛,一顆心都快化了。狗狗在生活中吃一些維生素是有助於它們擁有這樣殺傷力的眼睛,一起跟著小編來看看。

寵物狗狗的眼睛又大又亮,水汪汪的很討人喜歡,是狗狗賣萌的好法寶。不過狗狗的眼睛就和人的眼睛一樣,會有各種疾病,眼睛疾病大部分和一種營養物質有關,那就是維生素A,補充維生素A對狗狗眼睛很有好處的哦。

一方面,維生素A對維持狗狗正常的視覺有重要的作用,它是構成視覺細胞內感光物質的成分,即對弱光敏感的視紫紅質及分別對紅光、綠光、藍光敏感的三種感光物質。當人或動物缺乏維生素A 時,由於不能合成足夠的視紫紅質,所以在微弱的光線下看不見物體,即夜盲症。另一方面,如果維生素A缺乏,會使上皮組織角化。

淚腺上皮則使眼淚的分泌停滯,使眼睛乾燥,會引起乾眼病,故維生素A又稱抗幹眼維生素。另外,維生素A 對維持上皮組織的完整,正常的生理、生殖都有重要的作用。

造成維生素A缺乏主要有兩種途徑:一種是原發性的缺乏:維生素A在青綠的蔬菜、胡蘿蔔、動物的肝臟以及肉類中含量比較豐富,如果食物中長期缺乏這些物質則容易導致原發性的維生素缺乏。另一種是繼發性的缺乏:犬患胃腸炎時影響維生素A原轉化成維生素A,影響胃腸道對維生素A的吸收、儲存。因此在患有胃腸炎及長期的腹瀉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維生素A 的繼發性缺乏,此時更要注意維生素A的補充。

由上述可以看出,維生素A對狗狗眼睛是非常有好處的,

不能缺少,因此在飼養愛爾蘭梗犬食物的時候,注意營養的搭配平衡,如果自己對這方面不是很瞭解,有不想麻煩的話,就給狗狗吃狗糧吧,狗糧裡面的營養是比較充分均衡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