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營養需求小貼士

很多家庭給貓咪吃剩菜剩飯,其實是非常不健康的方法,貓咪不像人類,高鹽量是無法吸收的,很容易生病,貓咪也會因為亂吃東西而生病,也會因為食物的營養搭配不當而影響健康。下面天天寵物網與你分享國外動物專家撰寫的《犬貓營養學》中的部分內容,讓貓咪吃的營養吃得健康。


貓咪

貓罐頭貓糧更營養

幹飼料養貓,很容易引發泌尿系統結石問題。由於用貓糧養貓比較廉價,因此廠商就在貓糧里加鹽,來強迫貓多喝水。很多貓主人以為貓糧對貓最健康,但恐怕多喂廉價罐頭還是比喂價昂價貓糧來得健康。

脂肪攝入很重要

貓對脂肪的依賴型遠遠大於人類,如果吃不到足夠的脂肪酸就會生病。雖然貓糧會用澱粉醣類來提供熱量,它也能吸收,但還是有一部份通過尿液排出。較為理想的貓糧應富含磷、鉀、鈣、維他命、胺基酸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

烹調時以清淡為主。

貓咪的的飲食結構跟我們人類非常不同,千萬不要按照自己的喜好作為貓咪食物的選擇,以免造成貓咪食物的營養搭配不夠理想。還有在貓咪餵養時千萬不要被傳統的餵養觀念而左右,直接喂生魚會導致寄生蟲的感染,從而引發肝病、肝腹水和腎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