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趣味多貓糧怎麼樣 幼貓有特殊的營養需求

趣味多貓糧怎麼樣,在選購貓糧的時候一定要慎重,特別是幼貓如果吃到劣質或者是變質的貓糧,這對它們的健康來說都是非常不利的。趣味多貓糧是貓糧品牌中的一種,但要瞭解貓咪喜不喜歡吃趣味多貓糧,可以買些回去讓它們試吃一段時間。那應該如何給幼貓挑選健康的貓糧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一、幼貓有特殊的營養需求

幼貓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兩段時期,首先是生長非常快速的生長期,繼之是性成熟期。在這兩段時期都需要有適當的營養才能使幼貓成長為健康強壯的成貓。

二、快速生長期:2月齡至6月齡

幼貓斷奶後就進入快速生長期,快速生長期持續到幼貓達6月齡時。在這段時間內,幼貓需要營養均衡、同時蛋白質及熱量都較高的優質食物,供應快速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和能量。以單位體重所需的能量來看,

快速生長期幼貓所需的能量是成貓的二倍;但幼貓嘴小、牙齒小、胃也小,因此無法在一餐之中吃掉並消化足量的食物。所以斷奶後到六月齡的幼貓一天必需至少吃三餐。 因為幼貓需要大量的營養和熱能,所以幼貓必需食用經過特殊配方的優質幼貓貓糧。這類優質幼貓糧的特點是以肉類為主要的原料,同時非常容易消化,含有大量營養素,能滿足幼貓的特殊營養需求。

三、快速成熟期:6月齡到12月齡

當幼貓經過快速生長期而達到類似成貓的體型時,對營養的需求又有不同。六月齡以後的貓,生長速度開始變慢,活動量也會稍微減低;這時他們每餐的食量較大,所以可以減少每天用餐的次數。雖然這時貓的體型很像成貓,

但是多少仍會長大一些。許多貓主人在貓達到性成熟期時都會給貓吃不同的食物;事實上,貓兒喜歡吃優質幹貓糧;這時可以在幹貓糧上添加一點營養豐富的貓罐頭食品,以符合他們因生長速度較慢所產生不同的營養需求。

四、由幼貓糧轉換為成貓糧

貓咪達到一歲時,需換吃特別為成貓所調配的成貓糧;成貓不再需要幼貓糧所提供的大量熱能和大量的營養素。切記在更換寵物食品時應遵循同一規則:在5-7日內逐漸摻換。 在這段更換飼糧的時期,應特別注意監控貓的體重,隨時依貓的體重調節喂飼量。大多數貓都會依本身所需的熱能而食定量的食物,所以可以用任食法喂飼。但若只在室內活動的貓,

因活動量不大,所以任食法可能造成過重的問題;因而可以採用每日二次定量餵食的方式,以免貓咪過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