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紅劍魚會患上哪些常見疾病?

魚兒生病可大可小,如果治療及時生病的魚兒也可以挽回一條性命,但是如果任由自身發展,紅劍魚也可能會很快死亡。那麼,你知道紅劍魚常見的疾病有那些嗎?

第一,寵物網小編介紹,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這是一類體型比較大的纖毛蟲。小瓜蟲的幼蟲侵襲魚的皮膚和鰓,尤以皮膚為普遍。患病的紅劍魚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皮膚均有白點狀分佈。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逐漸食欲不振,體質消瘦,皮膚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遊動蹭癢,

游泳逐漸失去平衡。該病程一般5-10天,傳染速度極快,若治療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死亡。

第二,細菌性腸炎,其病因主要是因為魚兒吃了一些不乾淨的食物或者是攝食過飽、腸道脹飽、排泄受阻,最後由細菌感染腸道引發腸炎。患病的紅劍魚腹部會變得膨大,呈現紅斑,肛門突出,魚體呈呆滯狀,進食,糞便白色。如果剖開魚腹,會發現腹腔中有積水,腸壁充血發炎。輕者僅部分腸道出現紅色,嚴重時全腸呈紫紅色。腸內無食物,充有淡黃色的粘液和血膿。

第三,感冒症,沒錯紅劍魚也會感冒。我們知道魚兒屬於變溫動物,它們的體溫會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如果水溫突然變化,溫差超過5攝氏度以上,

魚就有不適之感,甚至會患感冒。患病的紅劍魚會感覺身體不適,食欲會減少,行動也會變得遲緩,遊資都會變得不正常,如果不及時解決就會漸漸失去生活能力繼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