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有哪些常見的耳道疾病?

狗狗有哪些常見的耳道疾病?摘要: 我們平時養狗時,也需時常注意一下狗狗的耳朵,因為不起眼的耳部疾病也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我們平時養狗時,也需時常注意一下狗狗的耳朵,保持清潔,因為不起眼的耳部疾病也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

耳疥蟲:最容易傳染的耳道疾病之一,通常會讓狗狗的耳朵奇癢無比,耳道的污垢呈現又黑又黏的狀態。

過敏:狗狗耳道皮膚出現紅腫發癢的情形,但若是單純過敏,通常不會有味道產生。

異物掉入:棉花棒的棉頭是最常見到掉入耳道的異物,請務必趕緊尋求您的獸醫師處理。

細菌感染:細菌感染通常是繼發性的,常見的有變形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綠膿桿菌等,此類問題需經由獸醫鑒定後給藥治療。

腫瘤:不正常增生的組織我們稱之為腫瘤,

並有良性與惡性的分別,如果有不正常的增生組織, 請趕快請教您的獸醫師。

耳道積水:洗澡是最容易造成耳道積水的原因,替狗狗洗澡時,請記得在耳道塞一塊大棉花,以防止水分流入,另外像是游泳、玩水、或是狗狗互舔耳道也很容易造成耳道積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