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預防阿富汗犬一些常見疾病


阿富汗犬

現在有愈來愈多的人開始喜歡阿富汗犬了,狗狗的健康成為主人最關心的問題,常見的危害阿富汗獵犬的疾病,

如感冒、細小、犬瘟、急性腸炎、狂犬病等等。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做好各種疾病的預防工作。當然能,這不僅是確保狗狗身體健康,同時也是狗狗和人和諧相處的基本前提哦。

比如說,狂犬病就是一種死亡率極高的急性傳染病,而且是人畜共患病,對狗狗和人的傷害都非常大。病原是一種病毒,在患病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濃度最高,其次存在於唾液腺、唾液之中。生活中,要很好的預防狂犬病,一定要定期的給狗狗注射狂犬疫苗,杜絕健康的阿富汗獵犬與那些已經感染狂犬病的狗狗接觸。最好能定期帶狗狗去做體檢,已確定身體是健康的。

犬瘟熱也是一種傳染率極高,狗狗死亡率極高的疾病。特別是抵抗力低的幼犬,

更容易感染犬瘟甚至因此喪命。生活中,要防止阿富汗獵犬感染犬瘟,也要定期的給它接種疫苗。也要避免狗狗外出接觸那些已經感染犬瘟的狗狗。在阿富汗獵犬幼年時期,應該儘量避免帶狗狗外出,特別是沒有注射疫苗之前,應該防止幼犬外出。

要防止阿富汗獵犬感冒、食物中毒,那麼最關鍵的還是要加強日常的養護和管理。冬天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將阿富汗獵犬的狗窩轉移到溫暖的室內,準備溫暖厚實的睡墊。夏天要做好降溫消暑的準備。而且,每天給狗狗準備的食物應該是新鮮的,那些腐爛過期的食物是一定要杜絕的。

要為阿富汗獵犬做的疾病防禦工作有很多,然而要保證狗狗不生病,身體健康還是需要主人的關心和注意。

負責人的飼養阿富汗獵犬,管理好狗狗生活的飲食起居,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