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喝牛奶腹瀉怎麼辦?


貓咪

很多主人喝優酪乳的時候,喜歡將盒子裡剩餘的優酪乳提供給貓咪,貓咪也非常喜歡吃,聽說貓咪喝奶會拉肚子,一些主人又不敢提供太多。那麼,為什麼都說貓咪喝牛奶會拉肚子呢?如果貓咪喝牛奶拉肚子了我們該怎麼辦?

一、為什麼貓咪不能喝牛奶?

首先來看看人們食用的牛奶其營養成分,這裡面一般主要蛋白質、脂肪、乳糖、礦物質、維生素等等。當然這些營養成分的比例是不一樣的,其中主要對貓咪有較大影響的應該是蛋白質和乳糖。臨床研究發現,貓咪的成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鈣質、維生素等眾多的營養物質,

但是它們身體對乳糖卻沒有辦法很好的消化吸收。因此,如果給貓咪和牛奶,那麼就很容易出現乳糖不耐症,有腹瀉的情況。這主要是由於貓咪獨特的身體結構造成的,因此,貓咪不能吃人類使用的牛奶。

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還是要選購一些乳製品給它吃,特別是幼貓。但是,應該選擇那些專業的貓奶粉,家長們可以到專業的寵物商店去買一些貓咪奶粉,一般來說價格也不會太貴。但這對貓咪是絕對安全,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貓咪

二、貓咪的乳糖不耐受是怎麼回事

乳糖是一種二糖,其分子是由葡萄糖和半乳糖組成的。乳糖是在哺乳動物乳汁中的雙糖,因此而得名。它味微甜,牛乳中約含乳糖4%,

乳糖在體內不能直接吸收,需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分解才能被吸收,缺少乳糖分解酶的貓咪在攝入乳糖後,未被消化的乳糖直接進入大腸,刺激大腸蠕動加快,造成腹鳴、腹瀉等症狀稱乳糖不耐受症。食用優酪乳、低乳糖奶可以減緩乳糖不耐受症。

三、貓咪喝牛奶腹瀉怎麼辦?

如果是小貓咪,要儘量帶貓咪去醫院進行治療。如果是成年貓咪,吃的量又不是很多、拉肚子的症狀不嚴重的話,可以先給貓咪禁食,12小時之後恢復飲食,以後不要再飼喂牛奶了。另外貓咪不明原因的腹瀉,要及時帶貓咪去就醫,一些主人盲目的用牛奶給貓咪補身體,這是不正確的行為,如果貓咪喝牛奶腹瀉,又很喜歡喝的話怎麼辦呢?可以選購一些貓咪可用的奶粉給貓咪,

這是健康且無傷害的。

四、很多食物都不適合提供所有的貓

除了牛奶,很多食物都是貓咪不能攝取的,比如糖、巧克力這些甜蜜的美味,千萬不要給貓咪吃太多,貓咪們是沒有糖的口福的,即便吃了也不會有太多感覺,反倒會引起肥胖、蛀牙、糖尿病等。章魚和烏賊的口味,是很適合貓咪的。如果餵食這些東西,貓咪們幾乎沒有“抵抗”的能力,但這些食物很不容易消化,極易引起貓咪拉肚子,最好煮過之後再喂。而乾貨類的食物,貓咪食用後,會在胃裡吸收水分膨脹,容易導致急性胃擴張。還有膏狀食物,因為含磷較多,可使貓咪體內鈣與磷出現失衡,導致鈣流失。

其實乳糖不耐受在人類的身上也會發生,

所以主人也並不用太害怕,如果發現自家的貓咪不能喝牛奶的話,以後不提供便是,反正也並不是所有的貓都喜歡牛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