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腹瀉怎麼辦 禁止喂黴爛變質的飼料

兔子腹瀉怎麼辦,兔子拉肚子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不過是什麼原因導致兔子拉肚子呢?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那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腹瀉

症狀 精神沉鬱,食欲不振或消失。糞便稀薄,甚至成漿糊狀或水樣,肛門周圍沾滿糞便。尿液呈乳白色。有時排出混有未消化的飼料、黏液或膠凍樣物的糞便,味惡臭。腹部膨脹,體溫不高,被毛粗亂無光。消瘦、黏膜發紂紺.黃染,全身惡化。幼兔死亡率較高。

預防 兔舍不能過冷過濕;飼料應潔淨、不腐敗,並應定時定量;不能食有露水的草或結冰的飼料;飲清潔的水;氣候潮濕時,應減少青綠飼料、豆渣,增加乾草。

治療 對病兔剪去汙毛,用溫水洗淨肛門周圍的糞便,停止或少喂肯綠多汁飼料,改用乾草。在少量飼料內加人少量的草木灰或木炭粉,讓病兔自食。

藥物可用

1.用大黃1根,加工成粉,拌水,2次喂服。磺胺眯,每公斤體重0.1-0.2克,

內服,每日2次。

2.口服的炭銀片,每日2次,每次2-3片(不宜與抗菌藥同時服用)。

3.口服揉酸蛋白,侮次03克(1片),每日2-3次,連服4~5天。

4.口服黃連素,侮次0.05克,每日3次。

5.鏈黴素肌肉注射,每公斤體重10~20毫克,每日2次,連用2-3天。

6.脫水嚴重時,用葡萄糖鹽水皮下或靜脈注人,每次20~30毫升。

肚脹病

症狀 胃腸內充滿大量氣體,呼吸困難,可視黏膜紫紅色,痛苦呻吟,不願活動,重病幾小時死亡,或繼發胃腸炎。

預防及治療 潮濕的青草或露水草要晾千後再喂,禁止喂黴爛變質的飼料。

治療:1.病兔停食,灌服醋25~50克。

2.薑酊2毫升,大黃酊1毫升,加溫水灌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