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蝨子 幾種竅門解決蝨子

狗狗身上有蝨子,狗狗在戶外玩耍的時候可能就會在草叢中或者在其他狗身上傳染到蝨子,而蝨子除了在狗身上還有可能傳染給人,甚至附著在衣物、牆壁上,那麼狗狗身上發現蝨子後怎麼辦,通過下面幾種方式可以消滅狗狗身上的蝨子。

如果你的狗狗的身上的蝨子並不太多,你完全可以手動給它捉乾淨,這種方法很簡單,而且對狗毫無傷害。但是如果蝨子較多這人方法就不適用了。

如果蝨子比較多,可以採用噴藥的方法來驅除蝨子。一般的寵物醫院裡都有一種叫福來恩的藥物,你去買一瓶然後對你的狗狗噴一噴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很簡單,對狗狗也沒有什麼傷害。應該是一種比較可取的方法。

如果你對噴藥的方法不是太放心,你可以採用保守一點的方法,就是買一瓶有驅虱作用的沐浴露,自己給狗狗洗澡,每天都洗一遍的話,

用了不幾次蝨子也就沒有了,不但沒有了蝨子,連狗身上的其它小蟲子和細菌都沒有了。這應該是最理想的方法,只不過會有一些小麻煩。但為了你的愛狗,麻煩點也是值得的。

給狗狗洗澡也應該注意幾點,首先要讓狗狗的情緒穩定下來,雖在它撒歡的時候給它洗,否則會很不老實,然後在水龍頭底下放一個盆,把狗狗放到盆裡,打開水龍頭,讓其全身濕潤了以後,放上一些沐浴露,用手給它揉搓,不過一定要注意力度要適當,否則它可能會不老實。搓洗過後用水沖乾淨,然後擦開就可以了。以後每天堅持給狗狗洗,就不會再有蝨子了。

其實市場上還有一種驅虱的藥粉,你可以買一些這類藥粉灑在狗狗身上,效果也是很好的,

而且也比較簡單。只是如果狗狗舔的話可能會帶來一些傷害。請謹慎選擇。

還有一種方法比較省心,簡單方便。那就是給狗狗買一個驅虱圈,戴在脖子上,不僅美觀而且有驅趕蝨子的作用。如果你的狗狗不習慣被拴,就不要用這種方法。另外,這種方法的效果可能不如以上的幾種方法效果好。請衡量選擇。

注意事項

為狗去蝨子,最重要的原則是在不傷害狗狗的前提下去虱。不管采哪種方法,既要有效,更要安全。如果你在為狗狗去虱的過程中發現狗狗有不適應,應該立即停止,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尋求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