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蟲怎麼辦 消滅跳蚤蝨子要注意

1506

狗狗身上有蟲怎麼辦,狗狗身上的蟲子多分為體內和體外兩隻,我們一般看到的都是一些體外的寄生蟲,它們多以吸食狗狗身上的血液為生,帶狗狗出去玩的時候狗狗可能會在草地上或者其他病狗身上染上一些蟲子,當狗狗身上癢它們開始撓自己之後主人就要注意狗狗身上是不是有蟲子了。有蟲子了怎麼辦?

驅除狗身上的蝨子、跳蚤:配戴含有殺蟲劑的跳蚤項圈、以密齒的跳蚤梳梳毛(短毛狗)、灑除蚤粉、洗澡後用殺蚤藥劑來藥浴…。市面上可買到數種除跳蚤的專用製品,每一種都各有特性,使用時一定要按照說明或醫師指示,以免發生危險。

徹底消毒犬舍及狗的生活環境:犬舍周圍的地面、牆角都可能是蝨子、跳蚤的藏身處,如果沒有同時進行消毒,很難杜絕後患。在噴殺蚤藥水時,要特別留心小孩、狗、貓、魚缸及食物。另外,平日如果經常用吸塵器清理環境,

也可以減少蝨子發生的可能,但吸後要馬上清理丟棄。而小狗所用的布墊、毛巾也要經常清洗、消毒、曝曬,以免變成蝨子的安樂窩。

避免把寄生蟲帶回家:有時候這些外寄生蟲會附在我們的褲腳鞋襪而帶回家,因此在外頭接觸流浪狗、貓或倒垃圾時必須特別小心。

消滅狗狗跳蚤蝨子實用四法

1.治療——狗兒本身用合適的藥物來藥浴、灑粉以及使用極細目的蚤梳來除蟲。

2.預防——除去身上的虱、蚤之後,立刻帶上合適的防蟲頸圈來預防,千萬別太信任廣告和說明書,每個品牌都說自己的最棒,除蟲力強,效果持久,果真如此,狗兒恐怕也只剩半條命了,應為藥效太強了。防蟲頸圈通常是殺不死蟲的,只能趕走蟲,

或是把蟲薰昏了。一般含化學藥物的防蟲圈,頭一個月的效果不錯,所謂效果指的是先用藥物除去原有的蟲之後再戴的預防效果。戴到第二個月則效果減半,通常藥效頂多持續三個月。超音波的頸圈不但貴,而且效果不見得好,不必花冤枉錢。

3.環境清潔——如果狗兒身上的蟲除掉了,防蟲項圈也戴了,身上還是有蟲;這表示環境裡還有蟲,要徹底滅除,必須清潔家裡過多的雜物。堆積的塵埃是跳蚤喜歡的地方;拿掉地毯,因為地毯與狗兒身上的毛皮相似,跳蚤愛死了;換洗家中的沙發、床單、毛毯,收拾覆蓋好食物以及水族箱,關緊門窗,人員、狗兒全離開,買強力的殺蟲劑來噴。一早就噴,悶上一天,晚上先回來的家人打開窗通風、拖地、抹幹,

洗淨傢俱,待藥味全消失了才再讓狗兒回來。別指望找專業殺蟲人員來,他們雖然宣稱用的藥物對人畜無害,卻還是常常會有消毒過後,中毒的狗貓上醫院診治。

壁虱愛爬牆,可在公寓的上下樓之間互傳,除去的方法也相同,狗兒一定要帶開。

4.躲避——遛狗時不要去草地、沙地和別的狗愛去的地方,不要讓它與有皮膚病的流浪狗貓接觸。主人餵養外頭的狗貓之後,一定要檢查下半身的裙褲鞋襪,確定沒有蟲才可回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