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大型犬都吃什麼長肉 大型犬的飲食原則

大型犬都吃什麼長肉 大型犬的飲食原則,每種狗狗的體型可能都有不同的要求,很多時候小型犬的主人們會希望狗狗的提醒不要那麼大會比較好看,而大型犬的主人會比較擔心狗狗不管怎麼吃都長不大的問題,是不是營養不夠或是給的食物太少了?那麼大型犬在飼養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呢,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大型犬特別的營養需求:

大型犬由於體型較大,因此在運動時對關節產生壓力就會比小型犬要大,而體重過重對關節產生的壓力更大,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它們奔跑、跳躍和活動的能力。體重超過正常標準的大型犬的因為運動時的不適會讓它們不那麼喜歡運動,而少運動又會造成他的肥胖,這就形成了一個極不健康的惡性循環。所以大型犬控制體重是非常重要的。

大型犬的身體特質:

通常我們所說的大型犬是指成年時體重超過25公斤的狗狗。

大型犬成長時期的體重增加比小型和中型犬快得多,甚至有些狗狗從出生後到成熟發育體重可增加超過100倍。大約有40%的大型犬受到骨骼和關節疾病的困擾,而且比起中、小型犬,大型犬會更早步入老年期,有些犬種在五歲時就被認定開始衰老了。

大型犬的飲食原則:

從幼年時期就應該正確的攝取營養 適當的攝取能量、礦物質以及易吸收消化的動物性蛋白質,是維持大型犬骨骼關節健康的重要因素。

1、不要過多的攝入能量:與小型犬不同,大型犬單位體重的代謝率較低,所以適當的能量能維持狗狗良好的生長速度與健康的體重,減少關節組織承受過大的壓力。太多的有營養的食物並不適合大型犬,

最好有針對性的選擇大型犬的專用狗糧,一定要養成吃狗糧的習慣。

2、適量的補充動物蛋白:食物中含有優質動物性蛋白質能打造狗狗精健的肌肉,並幫助狗狗有均衡的肌肉和骨骼發育,良好的支撐大型犬的關節,讓它能享受敏捷運動的樂趣。

3、不宜過多的補鈣:食物中過高的鈣質對大型犬而言並不適當,正確的鈣與磷能幫助所有體形的狗狗擁有適當的骨骼發育並維持成年以後的健康的骨骼結構。

其實總的說來,對於狗狗家長特別是對於比較忙的狗狗家長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大型犬養成吃專用狗糧的習慣,並且可以定期或是不定期的給狗狗喂一些精瘦豬牛羊肉,或是雞肉,脂肪含量高的肉類、糖類、澱粉類食物是不宜喂給大型狗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