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戴勝吃什麼 注意保持籠內的清潔衛生

戴勝吃什麼,戴勝是一種很活潑的留鳥,該鳥頭頂具鳳冠狀羽冠非常的漂亮,是很受歡迎的一種玩賞鳥。那戴勝怎麼養呢?人工飼養的戴勝應該怎樣餵食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多單獨或成對活動。常在地面上慢步行走,邊走邊覓食,受驚時飛上樹枝或飛一段距離後又落地,飛行時兩翅扇動緩慢,成一起一伏的波浪式前進。停歇或在地上覓食時,羽冠張開,形如一把扇,遇驚後則立即收貼於頭上。性情較為馴善,不太怕人。鳴聲似‘撲-撲-撲’,粗壯而低沉。鳴叫時冠羽聳起,旋又伏下,隨著叫聲,羽冠一起一伏,鳴叫時喉頸部伸長而鼓起,頭前伸,並一邊行走一邊不斷點頭。

主要以襀翅目、直翅目、膜翅目、鞘翅目和鱗翅目的昆蟲和幼蟲,如蝗蟲、螻蛄、石蠅、金龜子、蟲、跳蝻、蛾類和蝶類幼蟲及成蟲為食,也吃蠕蟲等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覓食多在林緣草地上或耕地中,

常常把長長的嘴插入土中取食。

飼養管理

可用鐵絲籠或竹籠,內鋪細砂,安置棲杠。飼料配製的方法是:豆類面100克、熟雞蛋1個、鮮肉末50克、菜葉少量,混合均勻,加水調和喂給。平時每天喂1~3條昆蟲。戴勝的糞便稀軟,而且臭味較大。所以每週應清換籠底的砂土1~2次,並清理籠體,保持籠內的清潔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