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買狗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狗狗精神狀態要看清

買狗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買狗的時候不僅要看價格、是否正規管道獲得,還要觀察狗狗的精神狀態,以及形態特徵等情況。另外,狗狗購買的時候,還要同店家簽訂具有法律效應的協議,這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千萬不能買到病狗。

1、 精神狀態健康犬活潑好動、反應靈敏,願意與人玩耍。相反,如果萎靡不振、反應遲鈍,喜歡臥倒或者垂頭呆立的犬都是不健康的。有的犬對陌生人或陌生的事物反應過於敏感,驚恐萬分、盲目亂竄,這樣的犬也不能成為飼養對象。

2、 眼睛 眼神明亮,沒有瘀血、眼屎,不流淚,眼結膜呈粉紅色。

3、 鼻子 鼻端應濕潤發涼,不乾燥,無漿液或膿狀分泌物,顏色以黑色為最佳。

4、 耳朵 觸摸時不特別熱,沒有黑色耳垢,耳塵上沒有皮屑。

5、 口腔健康犬口腔清潔濕潤,粘膜粉紅色,舌為鮮紅色,無舌苔,無口臭,牙齒潔白健全,齒根無炎症,

閉嘴時上下嘴唇閉合完全,不流涎液。

6、 肛門緊閉內縮,周圍清潔無異物,無肛門擦地面的現象。

7、 皮毛有光澤無脫毛、無斑禿、痂皮和潰爛。

8、 四肢勻稱直立而行,關節不肥大,無“O”型事“X”型腿。

9、 背部以平直為好,鯉魚背和凹背較差。作伸展動作時,背部不弓起。

10、胃口食欲旺盛,吃飽後腹部無膨脹現象。

11、大便呈顆粒狀,不應有拉稀或便秘現象。如有條件可請獸醫化驗大便,檢查有無寄生蟲。尤其是家養的小犬,有時會將鉤蟲、滌蟲等寄生蟲傳染給小孩,所以應該作定期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