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老年狗狗的時候要注意哪些

衰老有很多外在的表現。和人類一樣,狗狗進入老年期之后毛發開始變白,完全不像年輕時那樣油光發亮。腹部也開始下垂,皮膚變得非常松弛,此外,走路時動作也顯得笨拙無力,似乎無精打采。這是因為 看似無恙的表面其實已經存在很多健康威脅,因此,定期理毛就更加重要了。狗狗進入老年期之后,洗澡次數也要比之前多一些。這也是發現健康問題的好機會,尤其是皮膚方面的問題。

狗狗的皮膚、耳朵、眼睛以及牙齒要尤為注意。不過,除此之外,你還要留意以下幾個方面:

皮膚

狗狗進入老年期,皮膚就會越薄,光澤度也大不如前。狗狗的皮脂腺會有更多的分泌物以保持皮膚的健康,可事實上狗狗并沒有因此而獲得健康的皮膚,不是過油就是過于干燥,而且會有一種難聞的氣味,也就是我們說的“狗味兒”,英國小獵犬尤其容易患有這類皮膚問題。

多給年老的狗狗洗澡是可取的,如果狗狗患有皮膚問題,就更應該多多洗澡了。

毛發

狗狗年齡越大,毛發也開始變差,并且逐漸失去了光澤。狗狗的心理也隨之發生了巨大變化一它不再像以前那樣充滿自信、充滿驕傲了。它不愿再自己舔舐毛發,也不愿碰到打結的地方弄疼自己。

所以,不管狗狗處在哪個年齡段,理毛都非常重要,對于老年期的狗狗來說更是如此。

首先理毛本身確實有利于狗狗的身體健康。梳理毛發有助于皮膚的血液循環,同時保持毛發的亮度,避免出現打結。經常梳理毛發,狗狗也會感覺非常舒服。當然了,主人在為狗狗梳理毛發的時候,也要注意狗狗是否出現了健康狀況不佳等問題。

只要勤于理毛,并且按照獸醫的建議去做,很多嚴重的問題就可以遠離狗狗了。

通過理毛我們可以及時發現狗狗的皮膚問題,可是同時,我們還要注意狗狗的免疫系統是否能夠正常工作。狗狗比較年輕時,免疫系統可以有效抵御細菌和病毒的侵害,但是,到了老年期,保持健康光依靠免疫系統就不行了。因此,狗狗會出現各種健康問題,皮膚問題只是其中的一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