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五招幫你去除跳蚤

小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很多家長都會碰到這種情況過,家裡面的狗狗身上不知道怎麼就突然有了跳蚤,看到狗狗一隻在撓,又有點心疼,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出了五招,有需要的家長們可以試試。

招數一:

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狗的皮毛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狗舔食到體內。

招數二:

家中進行徹底清潔,漏網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塵器徹底清除。特別是屋子裡的角落,木地板的邊緣,地毯、毛毯的毛間等要細心清理。這樣還清除不盡的話,就在屋裡掛殺蟲板或者放殺蟲劑到地毯和毛毯下。不過,殺蟲板不僅是跳蚤的剋星,對人和貓狗都有害,所以必須是家裡跳蚤氾濫,萬不得已時,

暫時用一下。有小孩、貓和狗寶寶的家庭還是不用為好。

招數三:

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狗身體的清潔,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地濕起,讓跳蚤無路可逃。

招數四:

不喜歡洗澡的貓咪,給它用跳蚤粉。貓、犬兩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對狗無害卻對貓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貓咪專用的。分開可能有跳蚤的耳後、腹部腿根處的毛,把手插進去撒上跳蚤粉,然後用毛刷梳理。隔2-3天撒一次,不能每天都撒。

招數五:

可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用刀將其切成碎末,用紗布包起來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汁液。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待涼後噴灑在貓狗身上,

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濕後裹在貓狗身上,一小時後,貓狗身上的跳蚤就會全部死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